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想拥有健康秀发 请遵守9大“发”则

2019-03-14 08:13:36      

拥有一头健康的秀发,不仅让人看起来更加活力十足,年轻美丽,而且让整个人的 整体气质变得不一样,加分不少!

现今社会,工作压力大、家庭因素、家务繁重等各种情况下,女性也面临秃头的危机。除了怀孕期、哺乳期或者更年期外,情绪和压力都能导致掉发,头发的生长除了血液供给养分,还受神经的影响,压力导致头皮代谢加快,而营养又来不及供应,就会失去平衡导致掉发。还有不当的减肥也会导致掉发,例如过度节食等减肥。头发是身体生长最快的组织之一,当营养失衡,就会很快反映出来。

9大”发“则让你拥有健康秀发

1.常按摩头皮:

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坏,让毛囊能得到均衡的养分,让发丝更健康亮丽。

2.合适的洗发水:

头皮也分为油性、中性和干性,要根据自己的头皮性质选择对应的洗发水。

3.护发素别太滋润:

千万别把护发素全擦到头上,护发素只要抹在发尾就可以了,若涂到头皮上,会很容易导致毛囊阻塞。

4.洗头要吹干头皮:

吹头发要先吹干头皮,发尾八分干就可以了,头皮不吹干就睡觉会让毛囊变得不健康。

5.头发也要防晒:

头发做好防晒,能避免头发干枯变黄。

6.刺激性的食物:

过度刺激性食物,更导致脱发,或加速头皮的代谢。

7.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头发能减缓代谢。

8.均衡营养:

多进食牛奶、蛋等高效率蛋白质,容易被人体吸收,补充营养。

9.补充水分:

人体的百分之七十是水,缺水会导致皮肤干燥,头发也随之干涩,容易脱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以拥有浓密秀发?养出浓密秀发的秘诀

女人的头发稀少的时候往往会让人觉得很难受,尤其是难以做出好看的流行发型来,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很多朋友的梦想。要想让头发浓密,有……详细>>

护理秀发九大Q&A 还你健康迷人秀发

秀发的日常洗护看似平淡无奇,其实暗藏着许多你意想不到的玄机与陷阱,一个步骤,一种习惯,会直接影响到发丝的命运,现在就把你的所有问题都抛出……详细>>

健康秀发的洗头

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再抹上头发,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千万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和头……详细>>

5个实用的护发技巧 让你拥有迷人秀发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汗腺和皮脂腺分泌较少,头发会变得干枯,无光泽,弹性降低,静电性增加,尘埃易于吸附上去,头发易脏,头皮角质细胞脱落增多……详细>>

养颜美发粥,让你拥有乌黑秀发

何首乌粥:首乌50克,水煎取浓汁,与粳米100克、大枣5枚、白糖适量共煮成粥。作早点或夜宵食用。具有补肝益肾、生精养发、抗衰乌发的作用。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