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如何淡化老年斑?脸上长了老年斑还能治好吗?

2019-03-22 08:06:07      

对于女性来说,皮肤的好坏是她们最关注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些女性脸上会出现老年斑,在出现老年斑后给女性的影响是极其大的,不仅会影响到外观,还会给女性带来极大的自卑心理,因此有一些出现老年斑的女性都比较关注要如何淡化老年斑,也很想知道出现老年斑后还有没有治愈的可能性,其实脸部出现老年斑是可以治疗好的。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

一、身体内抗氧化能力降低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的一些抗氧化作用的活力会降低,会导致自由基增加,自由基堆积过多会让身体出现损伤,就会让一些毒素排泄不出而堆积,就会以老年斑的方式出现在脸上。

二、细胞代谢机能减退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细胞代谢机能会跟着下降,就会让身体内的脂肪出现氧化而出现色素沉淀,,这些色素不能够排出体外就会沉积在细胞上,从而形成老年斑。

三、血液循环变慢

在进入中年后身体的机能就会跟着下降,这个时候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也会变慢,再加上年龄增大后身体的免疫力以及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就会让皮肤中堆积很多棕色颗粒而引起老年斑。

如何淡化老年斑?

一、注意饮食

对于想要淡化老年斑的人来说,在平时可以多摄取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维生素c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它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一些色素以及垃圾,能够防止自由基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在日常可以多摄取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如柠檬、油菜、芹菜、南瓜、猕猴桃等。

二、做好防晒工作

由于老年斑的发生一般是和色素沉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工作,尤其是夏季阳光比较强烈的时候,出门做好防晒能够防止紫外线照射到皮肤加重老年斑。

三、用一些淡斑面膜

在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淡斑面膜,可以选择一些大品牌并且成分比较安全的面膜来帮助淡斑。

四、多喝水

在日常多喝水也是可以帮助淡斑的,多喝水能够帮助排除身体的毒素,防止自己出现便秘,从而让毒素能够排出来,不会以老年斑的方式出现在脸上,时间一长也就能够有效起到淡化老年斑的效果。

老年斑能治愈吗?

一般来说,在出现老年斑后如果采用激光治疗是可以将老年斑完全祛除的,激光治疗老年斑所需要的时间比较短,而且没有刺激性并且见效快,在使用激光治疗后脸上的皮肤会变得光滑如初,只是激光手术治疗的费用比较高。

温馨提示,老年斑的发生对于女性来说是极其可怕的,因此在没发生老年斑之前,在平时要做好预防措施,只有做好预防措施,加强预防才能够避免老年发生后给自己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治疗 淡化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

牙膏能淡化老年斑吗?脸上长了老年斑该怎么办?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身体的皮肤会逐渐出现一些斑点,而这种斑点在临床上被称为老年斑,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在目前由于很……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手上的老年斑可以用针挑掉吗?怎么去老年斑效果好?

老年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主要是发生在中老年女性皮肤上的一种斑点,而老年斑的发生给女性的外观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有很多女性在出现老年……详细>>

哪类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彻底消除吗?

在生活中老年斑并不少见,它属于一种皮肤问题,在医学上被称为脂溢性角化症,它主要是跟年龄以及一些外在因素有关,虽然说老年斑的发生跟年龄有关……详细>>

一般几岁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除?

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机能衰退,而身体的皮肤也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进入年龄后很容易出现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