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5个护发小妙招 可让你的秀发美起来

2019-03-25 08:04:07      

大家都想拥有一头秀丽的头发,可是头发问题也经常在困扰着我们,头发干燥、分叉、出油太多等,要怎么护理呢?其实“护发大典”在我们的身边,一起来找一找。

5个护发小妙招,可让你的秀发美起来!

1、选择质量较好的梳子

头发想要顺,就必须要每天通过梳子进行梳理,由于梳子梳头时可以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有一定放松心情的作用。梳头发的时候最好选择质量较好的梳子,比如牛角梳、木梳等,质量好,对秀发也有护理作用。

2、不要过度依赖吹风机

很多人都有使用吹风机的习惯,尤其是女生,长长的经常是需要吹风机来打理的。其实过度依赖吹风机,会使头发变得非常的干燥,无光泽,还会出现分叉的现象。为了保护秀发,请少用吹风机,建议洗完头之后,用干毛巾将头发擦干,站在有风的地方让它自然风干就行。

3、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选择的洗发水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头发是属于油性发质,可以选择清爽去屑型的;如果你的头发是属于干燥发质,可以选择滋养润滑型的。如果你的头发是属于中性发质,可以选择微酸性、含护理型的洗发水。

4、清洗秀发要科学

很多人喜欢为自己的秀发凹造型,天天洗头。其实每天洗头发是不科学的,建议一周3~4次就可以了。其次,油性的头发容易出油,洗头的时候不要用太多的护发素,要用护发素就轻轻的涂抹在发尾就行,因为护发素具有焗油效果。而那些干性的头发就可以多使用护发素,使秀发滋润、光滑的作用。

5、根据发质进行食补

大家知道发质不同,护理方法不同,所需要的营养膳食也是不一样的。头发缺少光泽,可以多吃首乌、黑芝麻,让头发乌黑发亮。经常性掉发,可以吃坚果类,吃坚果能补充胱氨酸,促进头发生长,减少掉发情况。头发干燥易折,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鱼类、豆制品。

现在的人们生活压力非常大,导致经常性失眠或者是熬夜工作,这会使头发经常性掉发,不利于头发的再生。所以减少压力是非常必要的,可以通过运动、旅游、倾诉等方式减少压力。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护理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想要秀发越来越漂亮,必须要勤护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小妙招 护发妙招 护发

秋季护法小妙招 7招告别静电塑柔顺秀发

秋冬来袭,天气转凉,再也不用像夏天那样扎起高高的马尾以求清爽。这个季节,不少女生会选择去烫个新发型,改变自己的形象。往往我们走出发型屋里……详细>>

私授妙招理顺你的毛糙干发

不要怀疑,看似平淡无奇的工具,只要使用得当,立刻就能让毛躁乱发变靓发。让专业发型师教你10妙招,试过后你就会知道有多神奇。 详细>>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头发?有哪些护发小妙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自己糟糕的头发所困扰,头发通常分为三层,表皮层、皮质层和膸髓质层,这三层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那么怎么护理头发呢?……详细>>

五个护发的小妙招

因为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而男……详细>>

女人冬季护发技巧 教你5个小妙招保养秀发

冬天长长的头发要怎样护发呢?相信这是很多女孩子的难题,冬天一头长长的头发要打理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冬天护理长头发有什么技巧呢?下面我们……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