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洗脸时弄破老人斑会感染吗?老人斑是否会传染?

2019-04-01 08:10:27      

老年斑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知道它是生长在女性脸上的一种斑点,有很多人认为老年斑一般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却不知道在这几年老年斑的出现也越来越年轻化,有人疑问老年斑是否会导致传染?会不会有人出现老年斑家里的人也会跟着传染到。其实,老年斑并不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它是属于一种遗传疾病。

在洗脸的时候老人斑被弄破会传染吗?

一般来说,由于老年斑是皮肤内色素沉着造成的,它是处于皮肤基底层中,由于大多数老年人的抵抗力比较弱,在洗脸的时候如果弄破表皮将老年斑弄破损,就容易导致感染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注意避免自己动作太过粗鲁,而如果不小心弄破就要及时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防止感染出现或者让感染加重。

老人斑是否会出现传染?

在医学的角度上来讲,老年斑是一种溢脂性角化症,它的发生主要和年龄、紫外暴露这两个因素有密切的关系,老年斑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出现发病率增加的趋势,另外经常将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也会容易患上老年斑,而老年斑和一般的细菌病毒并没有什么关系,大家都知道传染疾病一般是通过病菌或者细菌传播的,老年斑并不存在细菌或者病毒,所以也就不存在着传染这一说。不过由于老年斑在医学上属于一种疾病,它存在着遗传的现象,如果父母双方有人患上老年斑,其子女出现老年斑的几率也会加大。

据了解,老人斑并没有传染的功能,也不会导致癌变的发生,而在目前用激光手术可以没有痛苦并且没有副作用的让老年斑完全消失。因此对于一些面部有老年斑并且感觉会影响到自己外观的人来说,可以选择激光手术来消除自己的老年斑,这样能够防止自己的外观受到影响,特别是一些比较年轻的女性。

温馨提示,在日常是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老年斑的,如果是因为年龄增大而导致的老年斑发生,就要适当的摄取一些预防老年斑发生的食物,如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比较高的食物,而且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做好防晒,避免让自己的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才能够降低到老年斑发生的几率,让自己不受老年斑干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