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要想保养皮肤?这5个伤害皮肤的坏习惯一定要戒掉

2019-05-21 08:36:02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光滑细嫩的皮肤,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对皮肤细胞带来伤害,比如过度的减肥、总是熬夜、大量的吸烟喝酒等。

这5个伤害皮肤的坏习惯一定要戒掉

1、总是愁眉苦脸

长时间愁眉苦脸会让皮肤细胞缺乏营养,导致脸上皮肤黯淡无光泽,从而滋生大量的皱纹,甚至会加深脸上的皱纹。要保持稳定的情绪,积极乐观的心态来稳定内分泌,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要以宽广的胸怀来接纳一切。

2、长时间不吃脂肪

部分女性为了能够减肥,保持苗条的身材,会拒绝含脂肪的食物。我们人体需要7种营养元素来维持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当缺少一种营养元素时,势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脂肪能够保持青春活力,让女性看起来更加年轻。在亚麻籽油、鱼油以及核桃里面含有的欧米茄三脂肪酸,不仅能够保护心脏,同时也维持皮肤的弹性和柔软,调节了身体中油脂分泌减少了皱纹,产生皮肤衰老。

3、总是熬夜

皮肤最害怕的就是熬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皮肤细胞的调节能力会减弱,影响了表皮细胞的活力,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同时要提高睡眠质量。只有得到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够消除皮肤的疲劳感,帮助受到侵害的皮肤细胞得到修复和再生,从而延缓皮肤衰老。

4、不节制的吸烟喝酒

在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及一氧化碳,会引起皮肤血管出现收缩,吸烟的人群比不吸烟的人群看起来显老10岁左右。喝酒会减少皮肤里面的油脂分泌,导致皮肤脱水,影响了皮肤细胞的正常运转和调节。

5、不喜欢运动长时间久坐

长时间久坐会导致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不通畅,容易出现水桶腰以及小肚腩,保持适度运动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加了皮肤的弹性,保持身体中酸碱平衡,延缓皮肤衰老。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适当的锻炼身体,来提高全身的血液循环,避免吸烟喝酒,保持均衡的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要为皮肤补充营养,保持皮肤的弹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皮肤的行为 伤皮肤的坏习惯 伤皮肤

这7种伤皮肤的行为 爱美的你一定要拒绝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在不经意间会有一些习惯性动作,这些习惯可能连自己都不在意,但这些动作会损坏到自己的容颜,将导致自己可能比同龄人更容……详细>>

睡前皮肤保养的4个禁忌 一定要避开

众所周知睡觉前做好皮肤保养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到了凌晨2点左右是皮肤新陈代谢的黄金时间段,能够快速的吸收皮肤里面的营养物质,但是保养时要避……详细>>

初冬季节怎么保养自己的皮肤?一定要牢记这5个重点

虽然还没有正式的进入冬天,但是这个天气已经让大家感受到冬天的寒冷了,所以大家要学会提前做好预防的工作,那么在这个干燥的季节,如何保养自己……详细>>

睡前皮肤保养要讲究方法 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众所周知睡觉前是保养皮肤的黄金时间段,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可达到保湿补水的功效,但是皮肤保养也有一定的禁忌,你知道几个。详细>>

这4类皮肤易衰老 一定要做好保养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脸上滋生皱纹,非常显老。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一点也没错,只要好好的护理皮肤,一定要反馈给你白嫩细腻的皮肤。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