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彩妆天王“拿捏”眼部遮瑕

2009-05-07 05:1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指导专家:KEVIN,台湾彩妆天王,《女人我最大》、《美丽俏佳人》彩妆专家。著有《裸妆圣经》等彩妆畅销书。 

  困扰1 肿眼皮 

    许多女孩子化上闪亮眼影的时候总有眼皮肿肿的困扰,而对于原本眼皮就很肿的女生,更是让人觉得打不起精神。 

    击破法:橘色打底 

    眼皮肿的人可以用偏橘色调的遮瑕产品在上眼皮打底,会有收缩的作用,再轻轻扑上一点点蜜粉,后续的眼影尽量以雾面质地为佳,记住底色眼影的范围一定要超过眼褶的一半,再把深色眼影晕染在睫毛根部。 

    小秘诀:浓密睫毛 

    眼睛容易浮肿的人一定要在睫毛上下工夫,因为睫毛可以增加眼妆的层次感,睫毛根部的深色眼影则可淡化浮肿感。 

  困扰2 下睫毛少 

    亚洲女孩的毛发天生就比较少,尤其是下睫毛,在涂上睫毛膏后,下眼睫毛更是只有苍蝇腿般的几根。 

    击破法:大地色系眼影 

    如果下睫毛少到几乎没有,也别太难过。可以先用大地色系的眼影仔细刷在睫毛根部的生长范围里(大约2-3毫米的宽度),再用极细的眼线液在睫毛的生长处化一道只有头发丝那么细的咖啡色眼线,这样看起来就像有了下睫毛。 

    小秘诀:连连点 

    另一个方法就是用极细的咖啡色眼线液描在睫毛生长处,如同玩“连连看”一般点上一点一点的小点,从远处看起来也像长出了睫毛。 

${FDPageBreak}

  困扰3 眼周细纹 

    眼部容易产生细纹,用粉饼上妆后,还出现了难看的粉底“裂纹”,让皱纹更加无处遁形。 

    击破法:粉饼+粉底液 

    粉饼的遮瑕力较好,但是肌肤的负担也较重,建议大家在使用粉饼前,可以先以粉底刷蘸取湿润型粉底液,或用笔状遮瑕品先在眼周打底。再从笑肌到眼周轻拍粉饼,让粉饼起到定妆的作用。 

    小秘诀:按压取代推 

    许多女生上粉饼喜欢用“推”的动作,这样反而让皱纹更明显,所以要用“按压”的动作。同时也别忽略上眼皮,用湿润型遮瑕品打底,再按压眼部专用蜜粉定妆。

    困扰4 黑眼圈 

    当眼睛产生黑眼圈时,许多人都会使用遮瑕产品。但不是让黑眼圈变得“白乎乎”,就是让眼周留下干燥细纹。 

    击破法:两步骤遮瑕 

    如果你属于需要强力遮瑕黑眼圈的“重症患者”,一定要先用湿润型橘色眼部遮瑕品(质地越水润越好)中和黑眼圈和肌肤的色差,再薄压遮瑕膏。用这两个步骤的好处是,能够降低后续膏状遮瑕品的用量,同时也比单独使用厚重的膏状遮瑕品更自然。 

    小秘诀:妆前敷精华 

    我建议眼周干燥的女生,在化妆前不妨先用眼部精华蘸湿化妆棉,轻敷细纹处,这样能够让遮瑕膏更贴合。 

${FDPageBreak}

  困扰5 单眼皮 

    许多单眼皮女生会有一个困扰,就是越想用眼影把眼睛化得大大的,反而让眼睛成了“烟熏妆”,失去了自然的效果。 

    击破法:浓翘睫毛 

    其实不见得要化上烟熏妆才能让眼睛变大,如果你的睫毛够长,倒不如专心把睫毛刷得又浓又翘。如果睫毛天生不太纤长浓密,可以尝试贴假睫毛来改善。 

    小秘诀:合购假睫毛 

    假睫毛初学者,不妨和姐妹们一起用“合购”的方式购买不同款式的睫毛来试戴,相信很快就能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眼形的假睫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彩妆遮瑕的步骤有哪些?

调和斑点的时候颜色的选择很重要哦。对付浅灰色的斑点,最好使用橘色的遮瑕膏来进行遮瑕,点在斑点上同时还要轻轻的按压,使它可以更加的贴合皮肤……详细>>

彩妆遮瑕的步骤有哪些

调和斑点的时候颜色的选择很重要哦。对付浅灰色的斑点,最好使用橘色的遮瑕膏来进行遮瑕,点在斑点上同时还要轻轻的按压,使它可以更加的贴合皮肤……详细>>

彩妆培训师聊聊遮瑕那点事

为了让眼周肌肤更为柔嫩平滑,在做遮瑕之前,做好眼部打底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彩妆技巧:遮瑕祛斑消眼袋

黑眼圈,斑点,眼袋,这些让女人尖叫不已的肌肤问题,这些女人苍老标志的肌肤问题,很多女人对这些肌肤问题是恨的咬牙切齿的,那么,有什么方法能……详细>>

教你遮瑕眼妆术 告别浮肿2D眼

浮肿、扁平……还在为眼部瑕疵烦恼不已吗?今天小编带来神奇眼妆术,都可以帮你修饰眼部的小小问题哦!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