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MM警惕!美甲不当变毁甲(图)

2010-08-14 08:21:18  来源:搜狐女人社区    家庭医生在线

  1、涂护手霜的同时擦在指甲上就能保养指甲

  当然不正确!护手霜可以提供给手部肌肤良好的滋润与修护,但并不完全适用于指甲保养!特别是指甲与其周围的肌肤因为组成与滋润度需求的不同,在保养上更应该分开进行,建议分成甲片(指甲面)、甲缘皮(甘皮)两大部位来进行。

  甲面要选用纯天然无刺激成分的护甲油,因为内含较滋润的油脂,如荷荷芭油、甜杏仁油等,可以在甲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其更加坚固,避免龟裂,同时更能呈现光泽;甲皮部分,因为鲜少照料,角质容易干燥“起皮”,需要油脂含量高的指缘油或专门的护指霜来增加滋润度,并用螺旋状的按摩方式加强甘皮部位的吸收。

  2、经常修剪甲缘死皮,甘皮就能柔润

  大错特错的观念!事实上,甘皮属于皮肤组织,作用在于保护指甲母质的功能。由于指甲母质是分泌指甲的地方,所以,甘皮若过度被修剪,容易让生长中的指甲失去保护而变得脆弱、不平整,甚至,甘皮也会因为太频繁的修剪而愈来愈粗厚。

  如果想要改善粗糙的甲缘,最佳方式是:选择具有柔软滋润成分的指缘油或护指霜(例如添加尿素、甜杏仁油等成分的产品)经常涂抹在甲缘;其次,要定期使用甲缘专用的去角质霜(或是利用脸部磨砂膏也不错),每周加强在甲缘周围轻轻按摩,将老废甘皮去除,这样处理后的甘皮能逐渐变得柔嫩,而不会越剪死皮越厚。

  3、经常打磨甲面,可以呈现健康光泽,还能促进新陈代谢

  错!错!错!用美甲锉打磨后的指甲,只会短暂地让甲面看起来极具光泽,但潜在危险是会让指甲愈变愈薄、愈来愈脆弱,特别提醒天生指甲偏薄的人,更应避免甲面抛光打磨。指甲的主要成分为角蛋白质,它的健康与否也能反映身体的健康状况,想拥有健康漂亮的指甲,营养充足最重要,常吃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就是维持健康指甲的基本条件,鱼肉、胶质食品等能给指甲提供更多的营养。

  4、涂甲油前先上基底油就能保护指甲不受伤害

  原理上没错,但也不能完全相信护甲油功能。如果你选择的是以纯天然油脂为主的护甲油,不仅能滋润保护甲面,也能让后续的指甲油上色更平顺、色泽度更饱和;但如果你选择的护甲油含有挥发性及腐蚀性成分,例如甲苯、丙醇等等,则更伤甲面。

  护甲基底油(Base Coat)的主要作用在于避免有色指甲油与指甲直接接触,指甲油主要组成为塑化剂、有机溶剂及色素,以硝化纤维为主,搭配上丙酮、醋酸乙酯、乳酸乙酯、苯二甲酸酊类等挥发性化学溶剂,长期使用都会伤害指甲面,造成甲面发黄。所以,除了需要不刺激且无害的护甲油作为屏障,在有色指甲油选择上也应避免长期使用太花哨、鲜艳的颜色,选择高透明度的指甲油,薄薄一层,以降低伤害性。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纯色美甲也精彩 警惕4大美甲误区(图)

复杂精致的美甲,令人欣赏悦目,但是干起活来却十分不方便。不妨试试纯色的指甲油吧!纯色的指甲油虽然简单,可是如果选择适合自己的甲油,就算是……详细>>

今夏流行华丽系淑媛风美甲

百花齐放的争艳季节,为你的指甲也穿上华丽的外衣,然后出门逛街炫耀一番吧!今天向大家推荐几款华丽系淑媛风美甲,在这个风格中最显着的特点就是……详细>>

美甲DIY:浪漫蓝色半月美甲

一直流行的法式美甲是在指尖部位加亮,而半月美甲却是在指甲底部造出一个半月形状,恰恰与大家都爱的法式美甲相反,既个性又时尚。你的工具准备齐……详细>>

裸色美甲实用教程

伸出你的手,裸色系甲油是彬彬有礼的邀约。籽玉色、水晶粉、珍珠白,一盎司的亲近婉约代表了绝对可靠、不会出错的职业精神。外方内圆的甲形,温和……详细>>

12星座开运华丽丽美甲

非常色彩甲油华丽登场,12款缤纷色泽让你顿时活脱鲜亮,快来看看分属十二星座的你适合什么样的甲油吧?如果搭配适合的颜色和元素,就是专属于你……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