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不再崩溃 最强防脱妆秘技

2010-08-19 10: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秘技1: 眼霜也可以用来补妆

  是不是听错了?没听错,如果担心粉底越补越厚,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不用粉底补妆。这里就轮到眼霜出场了。先用纸巾轻轻按压脸部,吸去多余的汗水和皮脂。然后取适量含有硅成分眼霜,轻轻拍打,使之与其他部位的粉底充分融合。不光可以避免粉底补得太厚,还能有效控油,填平细纹。

  秘技2:化妆刷上粉底 妆容不会过厚浮粉

  底妆的厚度直接影响到妆容的持久度。很多时候,会在不知不觉中把底妆上得太厚。要想避免这种情况,最好是用化妆刷代替粉扑。用刷头垂直蘸取粉饼,就可以避免粉量过多。额头、脸颊等面积较大的部位,需要用刷头以画圆的方式扫上粉底。而鼻翼两侧等凹凸不平的部位,可以将刷头捏住,用刷毛的平面从内向外横扫。这样能有效避免粉底残留。

  秘技3:按摩+巧遮瑕 不用粉底也OK

  只要在底妆之初做好消除暗沉的工作,就完全不需要粉底出场。这无形之中同样避免了底妆过厚的情况发生。我们要做的很简单,在妆前基础霜之前,先涂抹适量的眼霜,按照从内眼角到外眼角的顺序进行按摩,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在基础霜之后,只用少量的遮瑕膏进行遮瑕提亮。既避免底妆过厚,又能让暗沉无影无踪。

  秘技4:上完粉底 务必加一层保湿喷雾

  不要小看保湿喷雾的功效,上完粉底后再喷一层保湿喷雾,可以有很好的定妆功效哦。
秘技5:睫毛膏晕染快用散粉

  汗水和皮脂很容易让睫毛膏晕染到下眼睑。我们可以用散粉来避免这种窘境的发生。先用眼影刷蘸取适量散粉,然后在容易沾染睫毛膏的外眼角1/2处轻扫几下。这样一来,就可以凭借散粉粉末阻隔睫毛膏,再怎么频繁眨眼也不用担心眼角晕妆了。

  秘技6:化妆水让眼妆再持久一点

  在画眼影的时候,可以先用化妆水沾湿眼影棒,然后再蘸取眼影上妆。当眼影干掉后,你会发现它在眼睑上的贴合效果令人吃惊。不仅如此,经过“过水处理”的眼影在妆效上也更持久。有了这个方法,也许你就再也不需要买液体眼影了。

  秘技7:重点保湿提前做好

  小编建议前一晚的保湿工作务必要提前做好,单纯的粉底添加,只会让你粉妆越来越厚重。这样做,既可以防止早上的洁面过程中将多余的保湿成分洗掉,也不会带来脱妆隐患。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史上超强防脱妆秘技

空调房的干燥,外界环境的湿热,让脱妆花妆现象频频出现,想要无懈可击的完美妆容?现在就特别集结了史上最全防脱妆秘技,让你的妆容从此不再崩溃……详细>>

秋冬底妆加两步 不再卡粉脱妆粗毛孔

秋冬季节肌肤干燥,底妆不服帖的状况愈演愈烈。总是出现毛孔粗大或是卡粉的现象,就算加重保湿也不见效果。其实只要改变几个化妆方法,就能让你的……详细>>

五大补妆技巧 美妆不再脱

夏天最让人烦恼的就是早晨精心化好的精致妆容,不到半天就会出现脱妆,底妆脱落、鼻翼浮粉、睫毛膏结块,变得惨不忍睹。那么,外出时怎样才能避免……详细>>

夏季不脱妆的化妆技巧 6个步骤让你不再脱妆

夏日里最让人烦恼的问题莫过于,精心化好妆出门不到半天时间,阳光和汗水就让脸上的妆容几乎脱得一干二净了!但是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哦,现……详细>>

内双画眼线不再怕 5步迅速完妆

画眼线关键要耐心细心,最好能流畅地一笔画成,可以通过反复练习使自己的手法更加娴熟。详细>>

  • 高建华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