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警惕!别让睫毛膏惹出病

2010-08-16 01:57: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警惕!别让睫毛膏惹出病

  别让睫毛膏成为杀手 残留的颗粒能引发眼病

  医生介绍,眼睛是人体非常脆弱的器官之一,它对异物的感觉很灵敏。女孩子每天使用的睫毛膏清洗不彻底,多数会留下细小的颗粒,这对眼睛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此以往会引起结膜炎、眼缘炎等眼部疾病。而且很多人经常是觉得眼睛流泪或者其他不适时,也找不到原因,可能就是由于睫毛膏等化妆品清洗不彻底造成的。

  此外,化妆品原本就含有复杂的成分,其中不少不合格商品又流通在市场上,毒素一旦进入眼睛,结果更是难以想象。

${FDPageBreak}

警惕!别让睫毛膏惹出病

  建议:

  1.每天使用睫毛膏,必须要彻底清洗干净,不要偷懒。

  2.眼部存在疾病的人,由于局部免疫功能低,因此绝对不能使用睫毛膏。

  3.更换睫毛膏的品种,或者在不同时期使用同一种产品时,都有可能引起眼部的不适,一旦发现问题,要立刻停止使用这类化妆品,及时到医院就诊。

  4.尽可能地挑选品牌好、质量过硬的睫毛膏,减少对眼睛的伤害。

${FDPageBreak}

警惕!别让睫毛膏惹出病

  正确卸除睫毛膏的两套方案

  睫毛距离眼睛实在太近,卸妆不慎的话,很容易使化妆品掉落眼睛里,引起不适,而且如果卸妆方式不正确,会更大程度地伤害到睫毛,所以动作必须小心轻缓。而卸妆品一定要选择眼部专用品。

  方案一

  Step1、首先放一片沾湿了卸妆液的棉花棒在上睫毛,另取一干净的化妆棉垫在眼睛下方,然后用棉花棒小心地在睫毛上面滚动,让清除掉的睫毛膏粘在棉花棒和落在化妆棉上。

  Step2、用同样的方法卸除下睫毛的睫毛膏。

  方案二

  用化妆棉蘸眼部专用卸妆液,对折并把睫毛夹在当中,等睫毛膏溶解后,将化妆棉轻轻往前拉拭去睫毛膏,但是千万不要蘸太多的卸妆液,以免渗入眼中,让主人非常不舒服。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睫毛膏点睛绝学

1、各色睫毛膏正确使用的3W详细>>

睫毛膏总是卸不干净?5个步骤轻松卸掉睫毛膏

对于眼部妆容,涂睫毛膏具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只要轻轻扫一扫,眼睛会更加明亮有神韵。但很多人使用睫毛膏都有这样的难题,就是睫毛膏很难卸干净,……详细>>

从今天起 根据睫毛形态选择专属睫毛膏

对许多女性来说,眼部的妆容是整个化妆的一个重点,小小的一笔可以立刻使你的整个面貌有很大的改变,睫毛膏更是美容的必备品。但是市面上有很多种……详细>>

睫毛膏怎么选

以加粗来将睫毛的长度强调出来最关键,所以应该选择丰盈、加密的睫毛膏,可使眼睛大而有神。这种睫毛膏的刷头要浓密,让睫毛膏能满满地附着在梳子……详细>>

睫毛膏刷法有绝技 4招告别“苍蝇腿”睫毛

几招化妆技巧,让你告别“苍蝇腿”睫毛。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