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春季敏感肌肤化妆大忌

2011-04-02 08:32: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使用彩妆不讲究

  禁忌一:使用彩妆不讲究,一年四季无更换。

  天冷肌肤更干,很多人都会猛补水,以为就可以安全过冬,疏不知彩妆中的色料其实才是使肌肤过敏的元凶!

  温馨提示:为避免肌肤过敏最好画淡妆,更能避免色料刺激。此外,许多人提倡入冬后彩妆也要换季,因为适合夏天的粉底液质地清爽,但滋润度较差;而适合秋冬的粉底霜油脂多、保湿度及遮瑕力也较好,薄薄上一层就够,更适合易敏感肌肤。

  禁忌二:勿用过期品

  天冷时肌肤抵抗力差,不常用的彩妆要注意是否过期。用完后要拴紧瓶盖;避免用手指挖取;已分装后的勿再倒回,避免彩妆及保养品提前变质。

  禁忌三:销售小姐推荐好就会买,从不试用。

  若产品是去年开封的,历经一段时间未使用,保存期限会再缩短,一定要先试用;可涂少许在耳后或手肘内侧,然后去逛街等,几个小时后如无过敏反应再买。

${FDPageBreak}

  还用唇膏,涂抹过重

  禁忌四:还用唇膏,涂抹过重。

  改用唇蜜

  入冬后唇部也容易干裂,应避免使用持久型的唇膏,以免导致过度干燥,可改用滋润度较高的唇蜜。

  禁忌五:疯狂补粉

  减少粉类

  粉饼、蜜粉等粉状彩妆,会吸取肌肤水分使肌肤更干;上妆前先涂保湿乳液,肌肤吸收后再擦一层,最后上妆,有助保湿。

  禁忌六:卸妆力度很大,只怕卸不干净

  温和卸妆

  肌肤过敏时,最好改画淡妆,再用容易洗净的卸妆水或卸妆乳,可以避免残留。

${FDPageBreak}

  选倍数高的放心

  禁忌七:冬季紫外线仍然强烈,所以我选倍数高的放心

  避高防晒

  易过敏肌肤应暂时停用SPF50以上的高系数防晒产品,以免所含化学防晒剂加速刺激。

  禁忌八:过度清洁

  不过度清洁

  卸妆后用温和的清洁产品彻底洗净,如标示:含胺基酸型起泡剂、不含皂、中性、不含香精及色料。

  温馨提示:入冬后发生的过敏,常是因肌肤过干,气温低时、体温也低,肌肤油脂分泌减少,使保湿度不足,干燥情形会更严重。彩妆中的色料是最常见的致敏原,若肌肤开始干痒红肿,最好暂时停用。

  禁忌九:还再用腮红

  停用腮红

  肌肤过敏时,最好先停用与肌肤接触面积大的艳色腮红、眼影、唇膏。

${FDPageBreak}

  肌肤过敏发红就用修正肤色的饰底乳

  禁忌十:肌肤过敏发红就用修正肤色的饰底乳

  避免用饰底乳等产品

  可调整肤色的饰底乳,虽然更贴近肌肤,也最好停用。

  禁忌十一:闪光的底妆产品可以遮挡住过敏的状态

  少用珠光

  闪烁珠光的蜜粉、腮红、粉底液或眼影,为了折射光线,通常含切割面较多的粉粒,刷上肌肤时容易增加摩擦而导致刺激,应暂时停用。

  禁忌十二:滥用香水

  避免过香

  避免使用闻起来太香或有酒精味的产品,减少接触刺激的化学香精或挥发性酒精的机会。

${FDPageBreak}

  正在用颗粒大劣质的彩妆产品

  忌十三:正在用颗粒大劣质的彩妆产品

  触感滑细

  彩妆颗粒太粗也会增加刺激感,可将不同品牌蜜粉倒在手背用刷子刷刷看,触感滑细,能快速服贴肌肤、不易掉粉的,通常颗粒较细,较不刺激。

  禁忌十四:喜欢使用鲜艳色彩的眼妆

  选大地色

  大红、粉红、鲜橘、蓝、绿等鲜艳色,多半来自有机合成色料,较易致敏;土黄、咖啡、红棕等大地色则多来自矿物质成分,一般而言能降低过敏机会。

  禁忌十五:喜欢质地颜色很特别的产品

  透明为宜

  由于化学色料易导致过敏,化妆水、精华液、乳液或霜等保养品,也要避免用颜色太鲜艳的,最好选择透明或白色为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春季应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6招教你远离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的妹纸大多抵抗力弱,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后就会产生明显反应的脆弱皮肤,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跟遗传有关,一般多为敏感体质,特别是……详细>>

过敏非敏感 敏感肌肤春季护理

何时候处于亢奋期,或进入自我修复的睡眠状态,跟人体一样,肌肤也有自己的规律和属性。面对季节的变化以及肌体内外环境的刺激,肌肤本身也会产生……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要点有哪些?敏感肌肤不能吃哪些食物?

相对于其他皮肤类型,敏感皮是要重点保护的,不然稍不留心就会造成敏感反应,也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一些负担情况。所以在平时务必要做到这几条工作……详细>>

敏感肌肤要谨慎选择化妆品 要避开这5种成分的化妆品

敏感皮肤非常的脆弱,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护肤品、环境以及季节,稍微受到刺激就会引起皮肤潮红、出现红血丝以及瘙痒等,在选择护肤品的时……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