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2011-10-15 09:22:14  来源:维度女性网    家庭医生在线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带PH试纸去买洗面奶和化妆水

  人体的皮肤是呈弱酸状的,皮肤表面有一层弱酸膜,如果被破坏就会使皮肤变得脆弱,导致细菌在碱性的环境下滋生。因此选用弱酸的洗面奶对清洁皮肤有着很好的帮助。如何检测洁肤产品是否呈碱性?娜娜建议消费者带一张PH试纸就能解决问题,将少量的产品涂于试纸上,几分钟后如果试纸变成深绿色,则表明该物质中碱性成分过多。

${FDPageBreak}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清水测验乳液

  春夏两季许多人常用乳液来代替面霜,但有的乳液中含有少量的油石酯,这种物质易于堵塞毛孔,造成皮肤干燥缺水,久而久之毛孔也会逐渐变大。检测是否含有油石酯,一杯清水就可以出结果。将适当的乳液倒进水里,如乳液浮在水上边,证明里边含油石酯,再轻轻摇晃,液体如果变成了乳白色,说明乳液含乳化剂,乳化剂是一种表面活性剂,会破坏皮肤的组织结构,导致皮肤敏感,并有很强的致癌性。反之,如果倒在水里,乳液下沉到底部,证明不含油石酯,消费者可安心使用。

${FDPageBreak}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面霜遇火知优劣

  面霜是我们日常护理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市面上很多产品中都少量含有国际上允许添加的矿物油,它的功能在于能从皮肤表面锁住水分,但矿物油一旦超标,油质就堵塞毛孔,豆豆、黑斑等肌肤问题也就层出不穷。检测面霜时,取少量面霜放在勺子里,可用酒精灯或蜡烛加热,符合标准的产品会像牛奶烧开形成的状态一样,味道不会改变,且更加浓郁。如果燃烧时有喷溅、冒浓烟、味道变得呛鼻、燃尽后勺底残留有油质,就说明矿物油超标或者有硼化物填充。

${FDPageBreak}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银戒判断铅多少

  一个极其简单的测试铅的方法,在使用一种化妆品之前先在手背或者耳根上试用,这两个部位是人体感知最敏感的区域,均匀涂抹之后,将手边的银戒指(其他银制品也可代替)在涂抹区域稍用力摩擦,如呈现黑色或有浅黑色痕迹,说明其中含有铅等重金属物质,反之则不需担心。

${FDPageBreak}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摇晃辨别化妆水酒精含量

  首先狠狠摇化妆水,摇完之后看泡泡。如果泡泡细腻丰富,有厚厚的一层,而且经久不消,那就是好的爽肤水;如果泡泡很少,说明营养成分少;如果泡泡多但是大,说明含有水杨酸。水杨酸洁肤的效果较好,不过刺激性大了点,对水杨酸过敏或是肌肤很敏感的JM尽量不要用了。如果一摇就出来很多很细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说明其中含有酒精。

${FDPageBreak}

学会了解和选择你的化妆品!

  一杯水检验粉底好坏

  把所用的粉底或者乳液取适量放入水中,然后观察其反应。一般有三种情况会发生:粘在杯边,漂在水面上,沉在杯底。这三种情况即说明了其所含的成分。粘在杯边的是动物油。一般会产生过敏,所以在制造的过程时便会加入安抚剂、脱敏剂。安抚剂是免疫神经的麻醉剂,刚开始用会感觉很好,但时间长了就不行;漂在水面上的是矿物油。矿物油是从地底下开采的石油中提炼出来的轻子油,保湿效果很好,但是不透气,会影响皮肤的透性,以至加速皮肤的衰老;沉在杯底的是重金属、铅、汞等。如果不粘杯边,不漂浮,不沉杯底,那么就是好粉底,可以安心,放心地使用。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教你鉴别山寨化妆品

我们在不断揭露打击假货的同时往往忽视了山寨货对JMS的误导和危害,它披着貌似的外衣,让你一不小心就买错。但你却无处举报,只能打碎了牙往肚……详细>>

怎样鉴别化妆品是否变质

化妆品出斑详细>>

如何辨别网购化妆品真假

有一个鉴别化妆品的简单方法,找一个银饰物,把化妆品抹上去,银饰物变黑就说明化妆品里有铅和汞。这个方法适用于一切基础护理及彩装!详细>>

化妆品选择不当易致皮炎 如何选择化妆品

化妆品,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一件武器装备,如果出门时,没有化妆,这一天是灰暗的,而化了妆出门,则又是自信满满的一天。目前市场上的化妆品质……详细>>

孕妇专用化妆品

孕妇专用化妆品。随着护肤科技的发展,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专门针对孕期女性皮肤生理特点和使用安全性专业配制的孕妇纯天然护肤品。孕妇专用的化妆……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