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不同年龄和类型的人如何选择化妆品

2001-02-16 16:29: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同年龄的人皮肤具有不同的特点。青春发育期前的皮肤多为中性皮肤,到青春发育期时,皮脂腺分泌功能增强,皮肤多转为油性皮肤,到25~35岁时,皮肤多为混合性皮肤,35岁以后皮肤逐渐衰老而变为干性皮肤。女性25~30岁左右,男性30~35岁左右,皮肤变得比较敏感,尤其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较差,如不注意保护,容易发生色斑或皮肤过敏。

  由于不同年龄的人皮肤的特点不同,所以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当的化妆品。少年儿童皮肤细嫩,宜选用无刺激性的、少油的营养性雪花膏与蜜类护肤品或儿童专用化妆品;青年女性的皮肤细嫩,可选用蜜类及粉质霜类护肤品,如杏仁蜜、蛋白蜜、蛋白人参美容霜、蛋白嫩肤霜等;中老年人皮肤干燥,宜使用脂类化妆品,使皮肤滋润,并有抗寒、防裂作用。

  选择化妆品,还应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这样对面部会起到良好的美容与保健作用。

  干性皮肤的人适用于面脂、雪花膏、乳液、珍珠霜等,切忌使用粉质化妆品。

  油性皮肤的人可选用粉质或水质,切不可用冷霜等油质化妆品,那样你的面部会变得容易脏。另外,因为油质较大的化妆品,会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受到严重阻碍,而引起粉刺等面部疾患。

  中性皮肤的人,应选用含有维生素A、B1、B6等的营养型化妆品。粉刺性皮肤的人则更应慎用化妆品,绝对不能搽用油质化妆品,应选用粉刺霜等药物化妆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选择不当易致皮炎 如何选择化妆品

化妆品,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一件武器装备,如果出门时,没有化妆,这一天是灰暗的,而化了妆出门,则又是自信满满的一天。目前市场上的化妆品质……详细>>

怀孕了可以化妆吗?孕妇如何选择化妆品?

怀孕的准妈妈在自己出门的时候,也是希望自己可以美美哒,那么怀孕了可以化妆吗?孕妇应该如何选择化妆品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选择正规化妆品? 10种化妆品一测变知优和劣

化妆品本身就是用来美容的,也可以说用来延迟我们的衰老的步伐,但是劣质的化妆品,却会毁了我们的容貌,你的化妆品靠不靠谱,检测过后便知道了。详细>>

松竹化妆品如何

松竹化妆品具有很多作用,如增强毛细血管的强度,消除超氧自由基,帮助维生素c重新制造胶原蛋白;可以有效防皱和减缓衰老;其可以抗红外线照射和……详细>>

玫琳凯化妆品如何

玫琳凯公司由玫琳凯·艾施女士创办在1963年,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是一家业务遍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5000……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