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如何选用化妆品

2001-02-21 14:59: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不少人对化妆品的成分不了解,往往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首先注重的是它的香味。虽然香味很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化妆品的质量,因为质量不良的化妆品,最容易损伤皮肤。正确地选用化妆品要注意以下内容:

  选择化妆品应首先注意有无检验合格证和卫生许可证。注意化妆品出厂日期。一般来说,膏、霜、蜜类产品尽可能在出厂一年至一年半内用完。认真阅读说明书,注意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选择化妆品时要看化妆品的颜色是否鲜艳,如发现变色,或有红、黑、绿等颜色的霉斑或颜色黯淡,说明是过期产品或制造时添加色素有误,不能使用。如外观出现混浊、油水分离或出现絮状物,膏体干缩、裂纹,则更不能使用。 化妆品的气味优雅,沁人心脾,而没有刺鼻的怪味,如果有变味或异味则不能使用。

  化妆品要求质地细致,因为质地越细腻,其与皮肤的附着性也越大,擦在皮肤上才显得自然贴切。下面介绍几类常用的化妆品的鉴别方法:

  乳液

  在选择乳液状的化妆品时,最重要的是留意乳化作用是否良好,良好品质的都具有明亮的光泽;反之,光泽暗的就不好,应小心分辨。

  收敛性化妆水

  它是完全呈透明状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由瓶外看进去是否透明度正常和没有沉淀物,如果不透明,那就不合格了。

  霜状化妆品

  在化妆品当中,用得最广的就是日霜、晚霜、护肤霜,不论任何年龄人士都有此需要。良好的霜状护肤品,看起来雪白而且鲜艳,气味清新,反之如果品质不好的其表面看来黯淡无光泽,气味混浊,试用时感觉并不舒服,而是有粗糙的感觉。因此在选择时要仔细地试用一下,就能感受到的是优质还是劣质了。

  夏季的化妆品

  通常是为常常抹汗而设计的,为防止脱妆,加入了不少乳化剂及其附加物。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夏季用的化妆品危险性较大,必须在使用前以“接触试验法”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可使用,阳性就不宜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松竹化妆品如何

松竹化妆品具有很多作用,如增强毛细血管的强度,消除超氧自由基,帮助维生素c重新制造胶原蛋白;可以有效防皱和减缓衰老;其可以抗红外线照射和……详细>>

玫琳凯化妆品如何

玫琳凯公司由玫琳凯·艾施女士创办在1963年,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是一家业务遍布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5000……详细>>

如何健康使用化妆品

为了防止化妆品以及香水对人体的危害在购买和使用化妆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专家:如何安全选用化妆品

详细>>

如新化妆品如何

如新公司研制世界优质个人保养品与营养补充食品,透过创新研发的个人保养品,如新帮助人们变得更美丽、更年轻;而透过以科研实证为基础所创制的 ……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