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教你几招护理头发的妙法

2007-02-14 10:32: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头发养护的目的在于维护头发的健康,同时可以克服头皮屑或掉发等。头发护理的基本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洗发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发的重要因素。

  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

  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

  中性发皮脂分泌量适中,一般5~7天洗一次。

  干性发选择温和营养性的洗发护发用品,油性发选择去污力略强的洗发用品。

  正确的洗涤方法对头发的养护同样起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刷头发、用清水洗头发、用洗发液洗头发、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护理发丝

  干性发和受损发每周锔油1次,补充毛发的油分和水分。每日按摩头部10~15分钟,促进血液循环,供给表皮营养,促进皮脂腺、汗腺的分泌。

  洗发后用少量橄榄油。中性发10~15天上油一次,每周作3~4次头部按摩,每次10~15分钟,洗发后用少量护发乳。

  修剪发丝

  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同时,定期修剪还可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刺激毛发的生长。  

  蓬松发丝

  毛发是皮肤的附属物,如毛发粘贴在头皮上,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和排泄,使头皮和发丝产生病态现象。

  慎重烫发

  烫发过勤会使毛发的角质细胞受损,而得不到修复,使发丝干枯,缺乏弹性,甚至分叉和折断。烫发以半年一次为宜,并应选择直径略大的卷心,烫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合理膳食

  发丝是由细胞构成的,细胞的新陈代谢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重要因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怎么护理头发 让头发顺滑的5个妙招

夏季头发爱出油,总是油腻腻的,这使很多女性都感到心烦,不洗头都不好意思出门,夏季要怎么护理头发,才能够摆脱油腻,让头发顺滑有光泽呢?下面……详细>>

秋季如何护理头发才好?

秋季护发,秋季如何护发呢?秋季护发要注意哪些呢?护理头发有哪些妙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护理头发的妙招。详细>>

头发分叉枯黄怎么办 教你有效护理头发方法

相信很多女生都会有头发问题,尤其是面对自己干枯分叉的头发时,都十分苦恼不已,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种预防头发干枯分叉的方……详细>>

冬季如何护理头发 5招冬季头发柔顺不打结

一到冬天,不仅肌肤变得干燥,就连头发也会变得干燥,容易打结。特别是长发MM,更是备受困扰。怎么办呢?怎样才能让头发丝一般地柔顺呢?详细>>

如何护理头发 啤酒可使头发更柔顺亮泽

 每个女生都想拥有一头飘逸的长发,但是头发的美不是表现在长度上,而是在发质上,如今,头发的问题也很多,比如毛糙,发黄等等,今天小编就将跟……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