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漂亮烫发,如何一烫成功

2008-04-18 09:48: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都说烫发显成熟,成熟并不是说结婚了就要扮老,但是烫发能显出不同的韵味倒是真的。新的生活开始了,要不要来个烫发 style 让自己焕然一新?!

  Do 翻阅杂志,汲取灵感

  当前最流行的发型在杂志中都一目了然,如果你已经有了初步的设想,再拿杂志的发卷效果作参考,和发型师沟通起来会更顺利。

  Do 不吹风

  保持头发内的含水量,在接近烫发日的前一周内不用吹风机烘干头发。

  Don ' t 烫发前洗头

  烫发前不要洗头,以免抓挠头皮造成敏感或感染。

  Do 密集保养

  不仅每天要用滋润修护型产品洗护头发,一周内最好再用 1-2 次火局油膏或发膜,提高头发的强韧度,还可以到美发沙龙做专业烫前护理,以精华液或发膜为秀发补充胶原蛋白,改善受损发质。

  与发型师沟通四大要点

  烫发在所有美发项目中的价格算比较贵的,这不仅因为它是一种永久性的头发定型方式,也因为在漂亮的发卷或是笔直的清汤挂面下面,那些让发丝光彩不减的先进工艺。

  Point1 从价格到品质

  据调查,大部分美发沙龙的烫发价格为:短发 280 元 -300 元;中长发 400-450 元;长发 600 元左右,上下浮动不超过 20% 。

  相对经济的办法有购买美发年卡,和朋友 share 一盒烫发药水,以及到地段不太繁华的美发沙龙去做等等。

  一家能保证烫发品质的美发沙龙也很关键,你不妨从以下几步入手:

  Step 1 选对人:优秀发型师是成功发型的决定性因素,攀谈几句,让他简单分析你的发质、发型和脸型的关系,就能了解发型师的基础素养和专业水准。

  Tip :不想冒险去做试验品,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去朋友介绍的店,或是相对知名的品牌店。

  Step 2 选对产品:无论优劣,烫发精的味道都很刺鼻,所以我们很难通过闻去确认品质。不过观察外包装,不失为一个办法。优质烫发产品的包装精制,印制细腻,标明出厂日期和卫检证号;而劣质产品的包装往往粗糙,材质差,没有出厂日期,甚至有难闻的劣质油墨味。

  Tip :记得观察包装的新旧程度,避免用到灌装在正牌包装里的劣质产品。

  Point2 不同烫法的差异

  依原理不同,烫发分成离子烫和化学烫。离子烫又名平板烫,可以烫直也可以烫卷。而所谓负离子烫、水疗离子烫、由离子烫、黄金离子烫、排毒离子烫等眼花缭乱的名称,其效果无非就是一个:把头发变直。而化学烫相对复杂,这个我们以往喜欢叫做“冷烫”的办法,由于烫发的方式和造型的效果不同又分成了不同的类别。 

  螺旋烫 电话线一样的小螺旋卷,蓬松度大,可以提升两倍的发量。

  喇叭烫 日式烫法,将喇叭发卷向上或向下放置,烫出的效果截然不同。

  空气烫 烫前将头发剪碎,再由发型师依据你的脸型烫出蓬松的发卷。

  陶瓷烫 接近造型过的大卷,但国内技术水平尚不成熟,返工率高。

  烟花烫 超细型的电话线小卷,令头发蓬松,可提高三倍发量。

  锡纸烫 类似烟花烫,发量可提高两倍。

  Tips: 1 不要被五花八门的烫发名称弄晕,任何一种离子烫都运用了相同的原理,效果也相近;而像陶瓷烫这样的冷烫法,也被编撰出多个名字:数码烫、热能烫、 spa 烫。

  2 陶瓷烫、喇叭烫对发质的要求较高,最好是健康的头发去尝试。

  Point3 造型怎可一成不变

  很多大脸 MM 都被脸型所限,不敢轻易改变造型,其实只要选对发型,就能轻松摆脱脸大带来的不完美。首先要在脸部两旁、刘海儿处保持直发,再将头顶部分烫得蓬松,即产生了缩小并调整脸型的效果,而那些会把整个脸部暴露无遗的方式都要尽量避免。建议喜欢梳马尾的人,在脸部周围留出一定量的碎发,脸型就能被“柔化并缩小”。

  对时尚前卫的人来说,螺旋烫、烟花烫、锡纸烫都是凸现个性的好选择;自然随意的人可以考虑喇叭烫那种似卷非卷的造型,十分生活化又益于打理;而优雅持重的人最好不要烫得太卷;头发少且细软的人,宜采用螺旋烫、烟花烫。

  Tip :别要求发型师去 copy 某个造型吧,尤其是发色发质都和我们差异巨大的国外明星的新造型。

  Point4 烫发后的护理与造型

  做出了令人满意的造型,可是自己如何在家打理出同样蓬松、自然、有弹性的发卷呢?当然,我们不是专业发型师,但掌握了技巧,一样能保持完美的造型!

  洗护追求固色滋养

  与直发相比,卷发会需要我们花更多心思,因为一旦护理不当,就有可能失去活力,头发缺乏光彩,容易纠结,而难以打理。

  1. 清洁。头发保养和肌肤一样,最重要是作好清洁功课。用烫后专用洗发水或是适合发质的洗发水,取适量揉搓起泡,再抹到头发上清洗。如果是刚刚烫过,建议第一周内尽量不洗头发,以保持卷度;如果是经常使用饰发品,就需要洗至少两次才能清洁干净。

  2. 固卷 & 固色。染烫之后,秀发常变得干燥失色,容易走型。利用弱酸性洗发水,尤其是含有甜杏仁油,植物精油,维他命 A 、 F 和橄榄油等成分,能帮助秀发强化内部结构,不仅能长久保持弹性,还能维护秀发光彩。

  3. 发膜。趁洗澡时抹上护发膜、发泥……透过热气蒸腾,让保养成分渗透修护毛鳞组织。或者洗完头发,擦上蕴含洋甘菊、薰衣草、椰仁、鼠尾草、迷迭香精华的护发品,通过按摩,滋养头发和头皮,更让身心感到放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烫发如何护理?低温洗发+加强滋养

烫发后由内而外调理的护理方法,健康护肤,健康美容已是我们的必备常识,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备,如何健康的美容才是我们的关键。拥有健……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秀发

烫发是用化学制剂用物理和化学的原理改变了头发的分子结构,使原来圆型的发干变成了扁型,这样不仅破坏了头发中的角质蛋白而且皮脂腺体抽吸营养物……详细>>

烫发如何减少对头发伤害 烫发后头发护理有4个要点

烫发是美化发型的基本方法之一,目前广泛采用的是冷烫烫发法。烫发注意事项:为防止对冷烫精发生过敏现象,使用前擦一点在手臂内侧,待证明无不良……详细>>

烫发很美却伤发 烫发后如何调理好秀发

烫发,是很多爱美女性,甚至是男性定期都会做的事情。有的人一年一次、两次、三次甚至更多次烫发,只是为了打造更美好的发型,殊不知这样的做法很……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