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名师指导:请着正装出席(图)

2009-02-02 09:3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接近年终,各色邀请函如雪片一般纷至沓来,商务宴会、年终派对、圣诞Party、音乐会、酒会……林林总总,花招百出,邀请函的最后总会有一行小字:“请着正装出席。”何为正装?西方传统礼仪讲究男人西服配正装表、女人晚礼服再佩有一枚胸针,而在时尚冲击下,明星们率先厌倦了这一套,在传统正装之上更时髦、更具个性的装束出现在各种正式场合。

    想真正走进都市时尚生活中,首先要入流,不妨效仿明星练就应对不同派对邀请的、打造不同“正装”行头的功夫,穿得时髦又不失礼节。当然现实中,这些派对既不是奥斯卡红毯,也不是曼哈顿街头,过于隆重和过于休闲都会产生戏剧效果,“度”的把握尤为重要。 

    商务活动风头套装 

    商务活动中,女人不再只是穿着晚礼裙作为男人陪衬的花瓶了,而变身成为精明干练的主角,无论从气势还是气质上,都将自己打造得很强势。西服当然是表现专业性和权威性的最好装束,收腰款式、光泽感面料,处处体现女人味。而今T台上的西服典范似乎“缩水”了,九分西裤势头强劲,干练中多了份玩世不恭的个性。 

    经典派:无须盛装光泽添奢华 

  当季首选:丝质西服套装、漆皮高跟鞋 

    搭配建议:简约单色的西服套装是熟女们不出错的选择,廓型感和收腰剪裁都能适度遮掩腰腹赘肉,内搭吊带制造的纵深感也会显瘦。当然西服面料要高级讲究,比如丝绸、丝绒等面料本身的光泽带来奢华感;拒绝过多的装饰,精致的胸针和项链是正装的经典配饰。 

    潮流派:年轻创新九分更修长

    当季首选:西服、九分西裤、亮色高跟鞋 

    搭配建议:若厌倦了传统套装,拥有纤细双腿的年轻女孩不妨将西裤缩水,选择贴合腿型的九分西裤,特别是带有裤中线印痕的是本季套装新模样。艳色高跟鞋是点睛关键,裤脚与高跟鞋留有一定空白,让脚踝有立起来的感觉,散发出浓郁女人味,保你赚足眼球。 

    公司年会反常突围 

    辛苦忙碌了一年,年终派对上面对同为同事、朋友和竞争对手的熟悉面孔,精心打扮展示与平时不一样的自己,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这类派对装束一般不需要太过隆重,低胸小礼服露出与往日干练形象不同的性感;或摆脱办公室女郎的及膝裙,穿短小俏皮的短裤露出修长的美腿,散发出不同寻常的魅力,更赚人气。 

    经典派:低胸短裙小露性感 

    当季首选:低胸短打裙、长西服外套 

    搭配建议:如果不想太隆重,可穿着比平日性感的低胸高腰裙,长度在膝盖以上更适合小派对,大多数女孩可参考。腰身紧紧、下摆蓬蓬的A字裙仍是本季流行款,与中性黑色西服或者本季流行的小皮装外套搭配,带些小性感,注意选择小巧手包或拎包,配合整体的气氛。 

    潮流派:整体黑白短裤也正装 

    当季首选:长马甲、短裤、个性工装 

    搭配建议:不同于平日严谨的办公室正装,换上宽松的衬衫和轻松马甲或个性工装,人立刻变得不一样。短裤和工装裤一般不会出现在正装中,不过整体黑白色系、简约中性风格也让它们有了正式感觉,搭配统一色系的黑色长袜和鞋,不失品质,迅速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鸡尾酒会酒醉金迷 

    鸡尾酒会的着装要求较为正式,色调基本统一在黑、白、酒红、香槟等凸显高雅的色系中,款式也比较乏善可陈。但也正因如此,刚好让小礼服迎来出头之日,曼妙的蕾丝、提升的腰线、修身的姿态,着实让鸡尾酒会上的小礼服旧貌换新颜。在觥筹交错中,体验一把名媛淑女的生活。 

    经典派:拜金所赐短裙也隆重 

    当季首选:带有金色或闪亮元素的短礼服裙 

    搭配建议:短打礼服裙往往适用范围更广,但在酒会上就略显不正式,而带些金色的小礼服会平添隆重感,显得华丽大方。配饰当然也必不可少,人造水晶和珍珠首饰视觉效果好,价格也适中,是派对人士的最佳选择;而黑色鞋是搭配金色礼服的首选。 

  潮流派:热门颜色投资经典款 

  当季首选:紫色长礼服、高跟鞋 

    搭配建议:高级酒会等重要的社交场合,一条合身的名牌晚装的确能为你挣得高分,就咬牙投资一条吧。当然,最好还是挑款式简单、经典颜色的长礼服裙。若说在本季最值得投资的,是酒红色或紫色V领礼服,露背的款式可以尝试,不过,肤色偏黄的人慎选紫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仔裤or休闲裤 明星裤装出街

到了冬天,就是裤装的天下,无论是紧身的牛仔裤还是宽松的休闲裤,都是女人们保暖穿出好腿型的必备单品。看看明星怎么把裤装穿的够时尚。详细>>

小西装外套搭配 高雅温婉名媛百搭风(图)

小香风的外套设计一向以精致浪漫为主,在塑造出名媛气质的同时也能修饰你的身材,完美的塑造S型身躯,让你的气质和你的身材完美的变身为名媛哦,……详细>>

经典白衬衫 穿出个性来(图)

 详细>>

小诀窍 黄金比例穿出来(图)

我们老能听到“黄金比例”这个词,女人们一直都在百折不挠的钻研这个视觉效果的产生根源,即便是最天马行空的服装设计也不敢怠慢了对身体本身的修……详细>>

叠穿T恤 搭出最美邻家女(图)

T恤是搭配率最高的时尚单品。今年流行的动物头图案TEE,还是印花宽松版型TEE,都成为大家追逐的对象。如何在流行中坚持自己的风格,而不盲……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