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拥有健康头发从洗发开始(图)

2010-08-14 08:59:15  来源:新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洗发时,习惯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顶的头发上,直接搓洗,这样做大错特错。这是因为洗发水的化学成分会直接刺激头皮的毛囊,使毛根产生松动,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异常脱发。

  正确的做法是应先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些清水稀释,搓出泡沫后,再均匀地抹在头发上,然后轻柔地按摩头皮,这样既可以避免洗发水的化学刺激,又能将头发洗干净。最后低头,让水从颈部和后枕部冲洗头发。

  洗头发时应以画圆圈的方式洗,同时用指腹按摩头皮,切记不要用指甲搔抓头皮,否则极易使头皮受伤。

  冲洗头发时也应避免水直冲向头顶,尤其在淋浴时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头顶是多脂、易脱区,这样做对头顶刺激较强,更易脱发。

  另外,短发和长发的洗发顺序也有区别,短发先从后脑勺开始洗,长发从发梢开始洗。否则,头发很容易油腻,也会造成脱发。而油性头皮者应着重清洗发根,干性头皮者则不宜清洗太久,以免让洗发水与头皮接触的时间过长。

  洗发水残留将会造成头皮过敏现象,所以务必用大量的清水将洗发水冲洗干净。不过,别误以为热水的溶解力高,而用高温的水来冲洗头发,高温会使头皮水分流失而干燥,变得松脆易折断,水温在30—40度即可。另外,头皮屑患者可使用药性洗发水,但洗头方式则略微不同。第一次洗头后先将头发冲洗干净,第二次洗头时则不要马上冲洗,让洗发水的泡沫停留5—10分钟,使药性充分发挥。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发步骤洗出健康头发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详细>>

哪些洗发习惯最伤头发 介绍6个伤发习惯

美眉要想炫出最美丽的自己,一头乌黑的秀发能起到关键性作用,那乌黑的秀发在男人堆中一甩,肯定能吸引来大量的眼球,夏洛特烦恼经典台词但是要想……详细>>

洗发时加这些让头发更乌亮

头发洗干净后,将平时所搽发油的1/3加入清水中,将头发完全浸入,多余的水分用干毛巾吸去,会使头发光亮、润滑。详细>>

洗发时加这些让头发更乌亮

醋调匀混合,顺着发丝慢慢涂抹,用毛巾包上1个小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对于干性和发质较硬的头发,具有使其乌黑发亮的效果。详细>>

头发猛掉,如何洗发最健康?

早上洗头还是晚上洗健康,并没用科学定论。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如果不及时擦干,使水分滞留于头皮,长此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