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染发当心 中毒很危险

2010-08-13 01:01:35      家庭医生在线

染发当心 中毒很危险

  如今,染发的人多了起来,黑的,红的,黄的、蓝的……五彩缤纷,确实引人注目。对此,医学专家有不同看法:最好不要染发,至少不要频繁地染发,因为染发剂里含有铅、镍、汞和砷等元素,会影响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某女士常常去发廊染发和焗油,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常常睡不着觉,夜半辗转反侧,出现了神经衰弱的症状。特别是近来,刘女士常常出现肠绞痛,于是她到医院检查。大夫详细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之后,给她查了血液,结果血铅浓度超标。大夫劝她说:“以后不要染发了。”

  染发剂中含有铅,长期频繁地染发,会造成铅中毒。铅中毒除了会出现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肠绞痛和贫血之外,还会出现肌肉瘫痪,累及肾脏,严重的可能会发生脑病,甚至危及生命。染发还会殃及婴幼儿,孩子搂着妈妈的脖子,抚弄着妈妈的头发,手会受到铅的污染,然后吮手指,拿零食吃,会出现食欲不振、便秘和失眠的症状,更重要的是影响智力。

  铜、镉、汞、镍、铊和钡等有害元素,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其中铅对人体的危害最为广泛和严重。专家们告诫说,铅对人的智力的损害是不可逆的。

  有人问染发剂有没有不含铅、镉、铬、汞、镍等有害元素?专家回答说:不管黑的染发剂还是红的染发剂,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没有不含有害元素的,只是含量的多少有点差异。假冒伪劣的染发剂里含铅量更高,对人体的伤害更严重。

  专家们呼吁:为了自身健康,为了婴幼儿的正常发育,远离这种带毒的美丽,至少不要频频染发!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染发剂让你悄悄“中毒”(图)

曾经有一段时间,头发染色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走在大街上看到各样颜色的头发,现在虽然依然流行着染发,但已再没从前的缤纷色彩,染发剂除了能将……详细>>

染发一族的健康选择

爱美是人的天性,偶尔改变发色,的确会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然而追求时髦、美丽的同时,染发一族更要注意皮肤健康的维护。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染发……详细>>

生理期能否染发?

通常一般人想要染发时,都会以自己的时间或沙龙规划的染发造型时间回到沙龙店染发。虽然染发已是与时尚连结,成为生活形象造型上不可缺少的必须……详细>>

家庭DIY染发技巧 堪比专业染发师

很多美发品牌都顺应潮流推出家庭染发产品,它们大多方便操作,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代表它们的效果就比在沙龙染出来的差。自己在家染发能尽享DI……详细>>

染发会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怎么染发更健康?

一些年轻人为了能够展示出自己的个性,选择染各种颜色的头发。老年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会把白发染成黑发,但是染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可……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