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这样做让头发洗出健康来

2010-09-25 10:18: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西合璧,一起洗好发

  一个星期洗多少次头最好

  几天洗一次头最好,不少人都有疑问,究竟每个星期洗头几次最好?有人说每天洗一次头,这样不仅清洁头发,也对身体有好处。果真如此么?那每周洗头频率是多少才是最合适的呢?

  ${FDPageBreak}

中西合璧,一起洗好发

  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头

  西医建议:

  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这样比较科学。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于卫生要求,还是要坚持每天洗头。但无论什么人,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液,最好加上护发素。

  小贴士: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要尽量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确保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

  洗头本是为了健康卫生,但却会洗出病来,这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

  ${FDPageBreak}

  

中西合璧,一起洗好发

  梳理头发与洗发同样重要

  中医:梳理头发与洗发同样重要

  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的苗青医生讲,每一根头发都有与其相连的皮脂腺不断地分泌出皮脂。经常洗头可以及时清洗头发表面过多的皮脂,根除真菌的培养基,明显减少头屑的产生,并有效增加头发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长时间不洗头,不但头发肮脏不利于美观,而且有可能引发头皮屑、皮炎甚至脱发等疾病。

  中医主张头发要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脑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这点。但除了特殊情况人群,常人完全没有必要天天洗头。

  中医建议:

  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头。

  2、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和脑力工作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次数,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梳理,促进血液循环。

  警示:现在洗头店遍布城乡大街小巷,作为一种休闲场所,繁忙的工作之余到里面洗洗头,放松一下,不失为一种享受。但是专家认为这种时尚的方式可能对人的健康不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洗头法,秀出健康美丽头发

怎样用啤酒洗头?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这个用啤酒洗头的方法非常不可思议。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啤酒可以拿来饮用,但是却不知道啤酒还可以拿来洗头。今……详细>>

洗头小方法 秀发洗出健康和美丽

洗头发也是一个很有讲究的事情,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仅能够预防脱发而且还能消除头屑呢。许多事情都是需要大家去关注的,哪怕是小小的细节。乌黑浓……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7个小妙招keep住头发健康水润

如果你留过长发,那肯定深知其中的困难。当长发长到过肩的长度,头发会变细,而且生长的速度变慢,发梢变得容易干枯分叉。如何才能让留起来的长发……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4招让头发keep住健康水润

长发飘飘看起来很女神、文艺范,熟不知头发护理很让人困扰,过长的头发往往容易干枯、分叉。如何才能让留起来的长发保持健康水润呢?我们特地请教……详细>>

从头发的变化看健康

人的头皮和皮肤上都有少量的真菌存在,但头屑多的人有超过25%的这种真菌分布在头皮上,过量的真菌刺激头皮产生了过多的头皮屑。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