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8招让你从此拥有健康头皮

2011-11-01 08:27: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要想拥有一头亮丽的秀发头皮健康才是关键。有时我们到发廊洗头,发型助理都会在洗头后对头皮进行按摩,其实我们在家也可有技巧地自我按摩一番。日常对头皮的按摩护理可是必不可少的!

  1、 按压脑部

  手指轻轻按压在太阳穴周围位置,顺时针方向进行打圈,重复按压6次。

  2、 按摩后脑

  从枕骨(位于头顶部的后方,头颅骨的后下方)开始以螺旋方式按摩,逐渐向上按摩到后脑,重复6次。

  3、 挤压头骨

  两手盖在耳朵上方,左右手用力挤压头骨,尽量放松。

  风池穴

  4、 按压风池穴

  将双手轻轻按压在风池穴上,来回按压10次即可。

  5、 用指肚按压

  手指的指肚像弹钢琴一样按摩后脑勺,一直到按到头皮有发热的感觉,让血液充分流通。提醒:用指肚将头皮用力向上拉,力度稍稍大一些会更有效,这样做能使头皮放松。

  百会穴

  6、 按摩百会穴

  将指肚放在额头上,在百会穴按压10次。

  7、 提拉头皮

  手指的指肚插入头发之中,向上握拳来提拉头皮

  8、 按摩头骨

  从枕骨开始以螺旋的方式来按摩后脑,一直按压到耳后,会有发胀发热的感觉。

  小Tips:精油有抗菌防腐成分,它有抗病毒的特性。含维生素、抗生素,能提供细胞营养。有助于加强身体的免疫系统。按摩头皮时,可用精油辅助。建议每周使用1-2次,直接涂抹于干燥的头皮上即可;使用时轻柔按摩头皮,让其的微循环得到刺激并产生温热感;在头皮上保留5-10分钟,使营养进入头皮深处;最后使用适当的洗发护发产品,按照正常洗发过程进行清洁。

  编辑推荐  

    手指按摩 高效缓解头皮出油

  头皮与头发的关系就好像土壤与植物,只有肥沃的土质才能培育出优秀的植物;想拥有健康亮泽的秀发就要好好护理头皮,本期就教你如何在清洁头发时,利用简单的按摩来对抗出油头皮。


  早晚护发接力 养出美丽秀发

  想要在最短时间达成理想护发效果,不仅需要合用的美发产品,还需要专业技巧,汇集网友心得和专业发型师建议,马上为大众公开护发秘籍啦!


  小心掉入8大秀发养护陷阱

  紫外线、汗液、海水、潮湿的空气等等都会有损到发质,新长出来的头发面临着各种侵害。你对头发的养护认识还只是停留在初级阶段?快来学会识破那些关于秀发养护的谎言,升级那些你所不知的养护真理。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屑多怎么回事 8招让你无“屑“可击

当你的衣服的肩膀上多了喜喜多多白色的头皮屑时,你是否会感觉到困扰,哪怕勤洗头,依旧会受到头皮屑的侵袭。那么怎样才能防止头皮屑的发生呢?掌……详细>>

头上有头皮屑怎么办 十招让你无“屑“可击

头皮发痒,不挠就心烦。头皮屑如雪花般点点片片散落在头发上和肩膀上,虽然无损于身体,但却有碍观瞻,给人以不雅不洁之感。这样的事儿,在我们的……详细>>

正确使用护发素 保护头皮拒绝头屑

有不少人都被头屑所困扰,如果你在这些方面的认识存在误区,可能导致你的头屑越去越多哦!详细>>

头发养护的4个小常识 让你拥有亮丽柔顺的乌发

九零后脱发一次又一次登上了热门,不管在大街小巷,还是在微博抖音,我们都能看到关于治疗脱发、护发的各种广告。有市场才有各种产品的出现,这就……详细>>

扎头发头皮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头皮疼

随着温度的升高,好多人从原来的披发改为扎发了,但是,突然会发现扎头发头皮比较疼,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生活中,相信不少爱扎发的女生都有……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