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让护发素发挥100%功效

2011-11-15 10:35: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让护发素发挥100%功效

  染后护发素

  功效:大部分人在刚染过头发后,在家继续使用2合1洗发水或使用非针对性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所以颜色褪却会很快。颜色消退虽说是正常现象,但由于一般洗发水打开的毛鳞片的程度很大,清洗力很强,所以每次洗发会带走许多色素,一般护发素也只能维护其表面,而不会保护其色素。专业的染后洗发水与护发素能够稳定色素粒子,使之不易很快流失。

  提点:此外吹风机的热也会加快色素脱落,所以,在吹风前记得一定涂抹一些含护发素的美发产品来维护发芯中的色素使其稳定。

${FDPageBreak}

如何让护发素发挥100%功效

  烫发护发素

  功效:和染发一样,烫过的头发如不经常护理会变得毛糙,卷曲度松懈,所以在这里我们建议在洗发后,都应该适当地使用专门的护发素。

  提点:使用烫后专用的洗发水后,配合其固定卷曲度的护发素使卷曲度维持得更久、发丝更亮泽。并且,在擦拭头发后、吹风造型前涂抹免冲洗的曲发护发素,使头发更保湿润泽。

  美发的标准是润泽。如果头发没有了润泽感,不但没有美丽可言,还说明头发可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损伤会来自很多方面:风尘剥蚀、梳理损伤、紫外线伤害、热损伤甚至化学损伤。这些内外原因,导致保护头发内部的角质层脆化,形成损伤。再度让发丝润亮需要仔细研究对策。

${FDPageBreak}

如何让护发素发挥100%功效

  TIPS:使用护发素小提示

  1. 护发素应涂抹在头发中部或发梢,而非紧贴头皮的发根部。

  2. 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

  3. 如果是瞬间型护发素,那么在使用之前,先用毛巾吸干洗净后头发上的水,头发里水太多时,护发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护发素头屑增多?正确使用护发素得注意这2点!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能给女性的外观加分,所以很多女性都注重自己的头发,也会经常做头发,通过改变发型颜色张扬出自己的个性。但头发在烫染过后易……详细>>

如何正确用好护发素

用洗发水洗完头后,在发尾涂抹护发素能够通过收紧毛鳞片从而使头发免受损伤,恢复发质的弹性和柔软性,今天小编为你介绍如何正确用好护发素。 详细>>

护发素怎么用效果最好?3种发质需护发素

护发素也被成为润丝,一般与洗发水一起使用,在超市买洗发水时,常常会在洗发水旁备用一瓶护发素,一般在洗发后均匀适量涂抹再用水冲洗干净,能有……详细>>

错用护发素 当心发质变黄变差

护发素是护理头发的一套产品,根据使用状态可分成透明护发素、冲洗型护发霜和免洗型护发素。好的护发素,在冲洗后头发会感到非常顺滑,很易于梳理……详细>>

怎么选择护发素?不同的发质适合不同的护发素

现在大多数的女人都会烫头发,染头发,所以头发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为了能够让头发得到护理,女人们都会在平时使用护发素。但护发素的选择是有很……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