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教你如何促头发生长,想留长发必看!

2012-02-21 09:47:27  来源:秀发网    家庭医生在线

教你如何促头发生长,想留长发必看

    许多人并不知道有弹性的头发, 其实自头皮生长出来后就不再有自生的能力。已被视为“死”蛋白质。

  每个人平均约有100,000根头发。平均的生长速度是每个月约1.125公分。当头发长到肩下的长度大约需要2年的时间。想想看, 在长期的环境因素破坏, 不断的梳发、 吹洗、 造型、烫发及染发等折磨下, 2年实在是很长的时间。想像一下, 假如是拿一根蚕丝纤维在2年之内不断的做同样的动作会是如何。即使你做了最佳的护发动作, 头发仍不可避免的会老化。

${FDPageBreak}

教你如何促头发生长,想留长发必看

  增快生长循环

  正确的维他命及矿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扮演着重要角色。任何营养不良都会造成发丝越来越细弱, 甚至秃头。甲状腺活动不足会造成毛燥及脆弱发丝,相反的话, 可以使发丝闪亮柔顺。基本概念是, 你的发丝会反应出你的身体状况。假如你身体健康营养充沛,你的头发会以闪亮亮当成回馈。

    摄取适当的氨基酸或是维他命B群,可以促进生长基因循环的速度。其他如: B-6,维他命H,肌醇,或是叶酸等都有帮助。

    此外有些矿物质,例如: 镁, 硫磺, 二氧化硅,锌等对维持健康发丝都很有助益。胡萝卜素对头发生长也至关重要。这是因为当身体需要时会转换成维他命A, 可以维持自然成长及骨骼发育, 保养神经纤维外的覆盖, 以享有健康皮肤、头发、指甲。胡萝卜素可以在绿色或是黄色的蔬果类摄取到。

${FDPageBreak}

教你如何促头发生长,想留长发必看

  蛋白质很重要

  既然头发是蛋白质, 那么过度减肥造成的蛋白质不足便会造成发丝脆弱或是延缓头发生长循环。那是真的, 假如你是丰富摄取蛋白质的减肥, 那么通常也会加速头发生长循环。有些营养专家建议日常的营养摄取要包含酵母、小麦胚芽、卵磷脂等来强化毛发的生长、韧性和美丽。其他可以摄取到蛋白质的食物有鱼、蛋、豆类、优格。大豆蛋白质也被发现对头发生长有益。有个研究发现大豆不仅对加强头发韧性有帮助对其生长也是。豆腐就是摄取大豆最好的食物。

${FDPageBreak}

教你如何促头发生长,想留长发必看

  阻碍生长的因素

  过度的压力和某些药物对头发生长会造成阻碍。假如你目前因身体状况吃药, 还是得先照着医生开的处方服药才行。警告:假如你现在有服药, 那么在你进行任何新的维他命、矿物质或是草药疗法之前一定要谘询过你的医生。然而, 假如你现在面临许多压力, 那么尽量减轻压力是有帮助的。可以试试冥想或其他放松的方法, 来减轻人生中的压力。你的头发会很高兴你这样做的。另一个让发丝健康的秘诀就是休息和睡觉。研究也发现, 要让头发生长快速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建议7-9小时睡眠)。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使头发生长的方法有哪些?食物帮助头发快速生长

很多女生看到别人剪短发之后觉得很心动,也想试一下剪短发,但是剪了之后就非常的后悔,于是想尽办法让头发能够快点长回来。现在网络上流行着千百……详细>>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不管是大波浪还是微卷发型都深受广大MM的喜爱噢!长发飘飘的你这个冬日是否打算换种风情呢?那就不妨看看下面给你精心盘点的……详细>>

促进头发生长的精油是什么

想要促进头发生长,可以将生姜切成片,然后在需要生长头发的地方涂抹,每天坚持2到3次左右,就可以刺激头发逐渐的生长,另外,有的朋友头发可能……详细>>

短发留长发 5个技巧教你度过短发尴尬期

很多女生在短发留长发时,碰到一个尴尬期:头发要长不长,要短不短,总是凌乱没精神。这个时候很多女生可能刘海会很长,但又不能搭在两个耳侧,发……详细>>

6个妙招教你头发长得更快 睡眠也会影响头发生长

MM们是否总是有这样的想法呢——”为什么头发长这么慢呢?“、”早知道就不要减这么短了,快点长长吧!"、“头发不够长,弄不了这个发型了“。……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