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发型DIY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5点注意 自己在家剪发一样hold住

2012-04-09 08:02:56      家庭医生在线

  首先,如果你没有完全的准备以及充分的心理建设,自己在家理发可是很危险的游戏。其次,你可能需要一把好用的剪刀, 没有专业剪刀的话,起码要选择锋利的,请不要妄想用修眉剪来剪大片的头发!看看以下的tips,都是从实战中总结出的经验,如果你想尝试自己剪头发的乐趣,就看下去吧。就算失败了,还有帽子呢!

  尽量不要一个人做:对着镜子你只能看到正面,两侧和背面的头发最好还是有朋友帮你把关,他们会及时修正你的错误,避免酿成大错哦。

  别挑战高难度:如果是第一次尝试,不要挑战高难度。从修剪刘海或者发梢开始吧,剪出层次和角度不是随便想想就能达到的,它们十分考验技术,所以第一次就试试统一长度的修剪技法。

  用手指做标尺:剪刀很容易跑偏,所以剪的时候用手指平行夹住那部分头发来保证平齐,就如上图中那样,只是做这件事情的是你自己哦。

  湿发的时候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头发潮湿的时候剪,仰起头,把头发梳好后直接剪一刀齐的线条,这种方法特别适合头发稀少的人。但是要记住,头发吹干以后会变短,所以千万不要剪太多哦。

  每刀都修剪得少一点:别想一刀就剪好,每次剪的比你想象的长度要稍短一些,留一点头发来保持平衡。而且,如果你是卷发,干了以后头发会比湿润的时候变短,这个因素一定要考虑进去。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己轻松剪刘海 自然效果再回来

刘海长了真让人烦恼,每次都要求助于发型师还要花钱?试试自己动手吧,简易剪刘海法让你的刘海能恢复最自然的直发效果哦!详细>>

男士短发的发型有哪些? 打造出不一样的自己!

虽然女性对自己的发型相当重视,其实男士也是很在意自己发型的,特别是快到夏天的时候,很多男性都想剪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短发型。但是很多男性认为……详细>>

自己减刘海太费劲?手把手教你剪刘海

怎样自己修剪刘海呢?自己修剪刘海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来了解一下自己修剪刘海的奥妙吧。详细>>

四款复古中分编发 华丽Hold住整个冬季

中分发在今年的冬季,依然流行!其实中分发更能显现个人的优雅气质,不管是柔顺的直发,还是淑女的盘发,都可以搭配中分头,花点心思变化一下,绝……详细>>

职场轻熟女一周发型 轻松Hold住!

周一要老老实实呆在办公室准备会议提案,周二想跟朋友见见面健个身,周三要去见重要的客户…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但可不希望形象跟心情也陷入无序……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