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完美肌肤 跟痘痘一“痘”到底

2011-03-06 02:49:37      家庭医生在线

  侧面下颌骨长痘痘

  状况:在脖子和脸交界的那一圈皮肤如果长痘痘,通常是淋巴排毒不畅。

  改善:在擦护肤品的时候,不妨用手指刮刮淋巴的地方,几分钟就可以排毒的。另外,可用刮痧方法帮助身体排毒。

  鼻头长痘痘

  状况:可能是因为胃火过大,消化系统有些紊乱。

  改善:如果鼻头长痘就是胃火引起的,所以要避免吃太辛辣的东西了。另外也要少吃冰冷的食物,寒性的食物容易引起胃酸的分泌,造成胃火过大。

${FDPageBreak}

  印堂长痘痘

  状况:出现在两眉正中间的痘痘,通常会伴有胸闷、心律不齐、心悸等毛病。

  改善:不要尝试太过于刺激的运动,要避免烟、酒等刺激性的食品。

  左侧脸颊长痘痘

  状况:中医理论认为,长期的情志不抒,也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如果此时你发现在左侧脸颊长出了痘痘,这就提醒该注意放松心情、消除紧张感了。可能是肝功能不顺畅,如肝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状况。

  改善:作息时间要正常,保持心情的愉快,不要让身体处于过度的闷热环境中。

${FDPageBreak}

  鼻翼两侧长痘痘

  状况:突然冒出肿肿的大大的痘痘在鼻翼两侧,可能是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系。

  改善:不要过度的纵欲或禁欲,尽量走出户外,享受健康自然的环境。

  发髻边上长痘痘

  状况:我额头上的两边发髻要长痘痘,而且很红,用手还很按还很疼,一直都不好......因为卸妆没有卸干净,造成毛孔堵塞,容易在比较闷得发髻或眉间形成细小的痘痘。

  改善:加强卸妆和情结的工作,每星期做一次去角质工作,保持皮质顺畅。

${FDPageBreak}

  眼头区域长痘痘

  状况:靠近鼻子和眼头区域的痘痘,通常是肝机能不好所引起的。

  改善:生活作息时间要正常,避免熬夜。尽量在晚上11点以前上床睡觉。

  右边脸颊长痘痘

  状况:可能是肝功能失常,手脚冰冷或是容易过敏的体制也有可能是感冒的前兆呦。

  改善:平时要多注意呼吸道的保养,尽量避免芋头、海鲜类易过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睡美容觉?学会睡出完美肌肤

正确的美容觉时间可以让你肌肤变得水嫩健康,睡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可以让肌肤保养加倍...详细>>

如何快速排毒?想拥有完美肌肤要做到5点

想要肌肤好,首先就要做好排毒工作,坚持排毒养颜,就能够轻松拥有拥有完美肌肤,那么怎么给肌肤排毒呢?下面给女性提供几点养颜排毒的建议,希望……详细>>

手挤痘痘有风险 长痘痘到底该怎么办?

青春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讨厌的存在,因为很多人脸上的青春痘长了又长,怎么消都消不掉,严重影响颜值。因此,很多人在发现自己长了青春痘后……详细>>

想要拥有完美肌肤吗?可以试试这些护肤秘诀

这是一个看脸的年代,如果一个人长得漂亮会在很多地方都很受用。虽然现在的化妆术也堪称整容术,但是卸妆后的你所拥有的皮肤是否能够让自己满意呢……详细>>

完美肌肤需把握好六个时间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同时,每个人的皮肤也有其遵循的作息时刻表,美容保养若能与肌肤自然作息时刻相配合,就可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