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2011-12-14 11:16:36  爱美网    转载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想要快速减重,但却又害怕失去健康。总是听说谁快速减重后复胖,这还是小事,更可怕的是,快速减重后齿摇发落,皮肤满是皱纹,最惨的是:有人失去生育能力,有人还丧失了生命。

  根据统计,有85%以上的女性都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不过街上走来走去的,似乎也没那么多的大胖子。主要的问题是:大家都在体重临界点上,可是却没有好的方法,也没有好的激励方式,让自己开始为自己的身材做点事情。

  如果你没有身体自主权,你认为你还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吗?你的身体形象是否都靠高热量食物创造出来的?洋芋片形成你肥厚的胸背,你的水桶腰则是甜食造成的,至于大腿与臀部,都是一边看珍妮佛洛培兹的演唱会录影带,一边吃披萨和可乐堆积出来的。

  每一公斤的体重,是靠7500卡热量累积成型,想要减一公斤,听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只有靠饮食控制与运动双管齐下,才能达到你的完美标准。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不诚实是你瘦不下来的主因

  首先,请你“诚实”回答下列问题。

  根据问卷调查统计,89%的女性对自己的身材不诚实╱极度不诚实,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三点:

  1. 永远将梁咏琪或葛妮萝丝派特罗当作身材努力的目标。

  事实是:她们已经瘦到不健康的地步了。女性身体必须要有一定比例的体脂肪,当你的体脂肪数低于14的时候,你的生育能力将会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将自己塞进XS号的衣服,这值得吗?

  2. 总是说自己太胖,可是却无法诚实的面对自己到底是哪里胖。

  事实是:你说你胖,你是哪里胖?胖是一个太广泛的概念,或许你是全身胖,或许只是局部肥胖,这两者的减重方式完全不同,要弄清楚自己的身体关键,才能找到有效的减重法。

  3. 搞不清楚自己的标准体重与理想体重是多少。

  事实是:相信大部分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人,都在标准体重上下,可是与理想体重都有段距离,请先诚实的面对,你是否其实已经在标准体重范围内了,如果是,就请你自动杜绝所有激烈减肥的方式,不要自怨自唉人生悲惨,因为与完美之间的一小步距离,完全都是因为你自己贪嘴或懒惰所造成的。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请将减肥当作你的事业

  相对来看,我们是否常常都只把减肥当成一种赎罪,却没有正视它对你人生的意义?除却健康的因素,如果你的人生因为肥胖,而必须不断的屈就于其他人的主张中,那么为什么不好好的改变自己的身体形象呢?不要把减肥当减肥,减肥是从魔鬼的欲望中,夺回你身体自主权的战争。

  就像许多人努力工作,有着上进的事业心一样,请将减肥当作你的事业,因为只有让自己不再为身材问题而去扭曲个性的时候,你的人生才真正的开始。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你的理想体重是多少?

  理想体重

  男性的理想体重=50公斤+﹝2.3公斤 x (身高公分-152)﹞/2.54

  女性的理想体重=45.5公斤+﹝2.3公斤 x (身高公分-152)﹞/2.54

  *上下2%都可称之为理想体重。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标准体重

  高于理想体重10%之内的,都还可以被称为在医学认可的标准体重之内,不过应该要注意小心的控制,慢慢的减到距离理想体重5%的范围内。但如果超过10%,则是过胖,请不要擅自减重,而应该到减重门诊求助,因为贸然激烈减重,或用了与你的体质不合的减重法,很可能会让你有更多的健康后遗症。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梦幻体重

  理想体重的数字计算出来之后,再少5%~10%,将会是大部份人心目中的梦幻体重,不过,做人不要不知足,因为体重随着年龄有些变化,是很正常的。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找出你的体型障碍

  当你知道自己的体重是落在哪一块的时候,这只是告诉你面对你的减重计画要有多认真,多严格,底下我们要帮助你分析的是:你是属于哪一种身材?当你知道自己的体型问题时,你才能找出对你自己最快也最有效的减重或是塑身方式。

  首先,你要计算你的WHR,也就是所谓的腰臀比例。腰所代表的是上半身,臀所代表的是下半身,因此计算公式是:

  WHR=腰╱臀

  WHR不能表示你是否过重,只能显现出你的体型是属于哪一种的。一般女性的WHR应该要小于0.8。

  当你的WHR小于0.8时,这表示你是梨型身材(当然梨子也有分大小),如果大于0.8,那就是说你的身材较接近苹果型,也就是说中间的躯干圆滚滚的,这两者的减重方式完全不同。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苹果型身材减重要领

  基本上,苹果型身材很好减,不过心血管问题会比较多,因此一定要注意血压与血脂肪等的检查。在减重方面,只要跟理想体重差异不远,尤其四肢也并不特别壮硕的情况下,只要少吃多运动,很快就可以看到减重的成效,只是当体重下降后,怎样雕塑身型,就会成为第二阶段的重点。

  苹果型减重基础班

  Diet:饮食清淡,拒绝零食与宵夜。

  Exercise:多做心肺运动,例如健走、慢跑等会让你大量流汗的运动。

${FDPageBreak}

清楚规划瘦身大计 成功减肥的第一步

  ◎梨型身材减重要领

  说真的,梨型身材的心脏问题大部分都比较少,不过不幸的是,体重真的不好减,因为腰臀比例悬殊,表示的正是你的下半身过于肥胖,因此你需要更多的毅力来面对肌肉与脂肪的转换。

  梨型减重基础班

  Diet:饮食均衡,定食定量,不要拿食物作情绪发泄。

  Exercise:适当的心肺运动之后,一定要加上足够的下半身肌力训练,才能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第一步 破除6大减肥坏习惯

现在瘦身减肥方法多种多样,如果不搞清楚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可能还会出现越减越重的现象。怎么减肥才正确,专家告诉你6大……详细>>

跑步+有氧操 减肥事半功倍

很多人都知道跑步和骑车可以减肥,但是你知道吗,如果趁着运动后心率仍处于高速的状态下再坚持做一套有氧操,既可以帮助拉伸放松肌肉,又能继续燃……详细>>

牛奶加醋减肥法 治便秘消水肿1月减6斤

牛奶减肥法和喝醋减肥法相信大家一定听过,但你是否听过牛奶醋减肥法呢?今天我们就来教你这个神奇的减肥方法,将牛奶和醋混合之后每天喝,不但能……详细>>

减肥各成一派 女星们减肥有"偏方"

减肥各成一派,看那些明星们的瘦身方法。当今娱乐圈,哪一个不是苗条的瘦身美女。细数这些获得影后桂冠的女明星是如何减肥的。详细>>

生完孩子后如何减肥 孕后减肥的6个方法

生完孩子怎么减肥最有效快速?不少新妈妈都关心这样的问题,尤其是在看到明星产后短期就能恢复正常体型后更是对自己的形体不满意了。新妈妈都想回……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