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不瘦反增肥 揭秘6大越减越胖的瘦身误区

2011-12-22 11:57: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瘦反增肥 揭秘6大越减越胖的瘦身误区

  1、谢绝早餐

  许多人以为早上肠胃吸收能力高,吃早餐会容易致肥。其实早餐对身体非常重要,不吃早餐会令体质变差,欠佳的体质更易引致肥胖。

  2、单一餐单

  每天都吃固定份量的“水果餐”、“菜汤餐”、“白肉餐”,换句话说就是强逼身体来来去去只吸引某几种营养,缺乏整体全面的养份,是戕害身体的“最好方法”!你把身体搞坏,它自然不会让你“好看”。

${FDPageBreak}

不瘦反增肥 揭秘6大越减越胖的瘦身误区

  3、减肥=减脂肪

  你也是为了减肥而完全不敢碰脂肪类食物吗?其实脂肪不一定是100%的歹角,吃下肚去的脂肪并不会立即就转化成储存用的脂肪,反而,如果让肠胃消化分解脂肪的话,可以有助抑制脂肪在体内积存。另外,含高脂肪的食物耐饱度高,吃少量脂肪,就不用吃太多别的其他食物、零食,对减肥有正面作用。

  4、肥胖,是因为营养过剩

  所以你就学习苦行僧,拒绝吃有营养的食物。事实是,肥胖并不是因为营养太多,反而是由于体内欠缺某种物质、养份,令体形不受控制地“发展”开去。只有在身体能量充足时,才可以调动之前储下来的脂肪、才可以把恼人的肚腩肉减去。

${FDPageBreak}

不瘦反增肥 揭秘6大越减越胖的瘦身误区

  5、不能喝水

  因为你连喝水也会肥?身体并不是笨蛋,只有在体内水份不足时,身体才会积存水份作为“后备水源”,这种机制,反会令脂肪更容易在体内聚集。况且饮水不足会使新陈代谢紊乱,减肥没效之余甚至会影响健康!

  6、辣的食物可以减肥

  研究说,泰国、印度等国家甚少“出产”肥胖人士,这可能跟他们常吃辣有关。吃辣会令人流汗,于是就造成可以减肥的误解。首先流汗本身就分很多种,吃辣而流的汗,是否就是体内脂肪被转化成汗液而排出体外呢?机会微乎其微。再者就是疯狂地吃辣的话,徒对肠胃和皮肤造成负担,即使吃辣真的为你减了肥,同时却令你满脸痘痘,真的是鱼与熊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第一步 破除6大减肥坏习惯

现在瘦身减肥方法多种多样,如果不搞清楚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可能还会出现越减越重的现象。怎么减肥才正确,专家告诉你6大……详细>>

冬天让你越吃越瘦的15种食物

再劲爆的瘦身术都离不开“吃”这个主题,怎么样才能吃饱喝足还能“瘦下来”绝对是永恒的主题。越吃越瘦实在难以保证,但是不可否认,有很多的自然……详细>>

牛奶加醋减肥法 治便秘消水肿1月减6斤

牛奶减肥法和喝醋减肥法相信大家一定听过,但你是否听过牛奶醋减肥法呢?今天我们就来教你这个神奇的减肥方法,将牛奶和醋混合之后每天喝,不但能……详细>>

12星座的减肥死穴 看自己为什么瘦不下来

你为什么瘦不下来?这可能和你的天生性格有关系哦!你是什么星座?你的星座也可能决定你的胖瘦!现在就来破译十二星座的减肥死穴!快来看看吧!详细>>

睡眠减肥招 这个冬天不怕胖

睡觉也能减肥,MM们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呢?或许你一直瘦不下来就是因为你睡眠不足哦。冷冷的天,叫人运动真不愿意,节食又不能保证足够的热量维持……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