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怎么瘦大腿?2招对症瘦大腿不是梦

2012-01-09 10:52:22  来源:搜狐女人    家庭医生在线

2招对症下药 消灭顽固大腿肥肉

  一、缺乏运动造成脂肪堆积

  缺少运动,加上经常外食,饮食热量和盐分偏高,使得越来越多脂肪在大腿聚积。其明显特征是整个腿部看起来松松垮垮,用两指捏起皮褶,会看到高低不平的脂肪颗粒。

  1、为了保持良好的臀部线条,每天都要进行针对性的运动。伸展运动是大腿健美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两臂下垂,一腿膝下蹲(或者站直),背部保持挺直,另一腿向后伸,直至与地面平行;或者在同一位置,另一条腿向侧面伸直,直至与身体成90度角,每一条腿上做3组,每组10次。

  2、晚上睡前躺着床上,抬起臀腿做空中踩单车动作,200下。然后躺着把双腿举起来(也可以搭在墙上),往两侧使劲张开再合上,就像剪刀开合一样,做3组,每组10下。

  瘦腿效果:锻炼大腿的内外侧肌肉,减少脂肪堆积,保持了大腿的平衡性和对称性。

${FDPageBreak}

2招对症下药 消灭顽固大腿肥肉

  二、血液不畅导致“水肿”

  因为久坐或久站,导致腿部血液循环不良,组织液滞留而引起水肿。其明显特征是腿部看起来发虚,皮肤弹性差,严重者用手指按下后,会在腿的表面留下一个暂时性的凹陷。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早上起床的时候腿明显比白天细一些,也是这个道理。

  瘦腿运动:若你是这种情况,平时就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油盐和糖,在久坐过程中将足部垫高并经常起立运动,症状很快会缓解。在办公室坐一两个小时就起来走动走动,既有利于美腿的塑造,还可以保持窈窕身姿。有空的时候就记得对腿部随意轻轻拍打和按摩,基本口诀是“一压、两揉、三捏、四拍”。若下肢水肿持久不退 ,则应及去看医生。

  此外,经常喝一些薏仁茶也有利于消除水肿,保持腿形。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雅芭蕾减肥操 舞者身材不是梦

相信各位MM都看过芭蕾舞表演,其中芭蕾舞演员身材总是令人惊羡:双腿修长笔直,手臂紧致纤细,身体线条凹凸有致,看得小编那叫羡慕再羡慕啊!详细>>

5大瘦腿的最快方法 瞬间练就修长美腿

如何瘦腿最快最有效呢?修长的美腿不仅是窈窕的关键,也是比例完美的重要标志。今天,小编为你介绍5大瘦腿的最快方法,助你快速瘦出筷子腿哦!详细>>

6大瘦腹秘方 对症下药消灭“大腹婆”

针对办公室一族的女性朋友久坐而引发的腹部肥胖的减肥方法,还有产后肥胖、多吃引发的肥胖,这3种肥胖如果找对的方法是很容易减下去的,那么要如……详细>>

简单瘦腿操矫正O型腿 打造纤细美腿

O型腿并不罕见,不少女生双腿的骨骼都成O字形,除了疾病与老化,导致O型腿最大的原因还是生活习惯。坐下后双膝不自觉地往外打开,令骨盆外扩,……详细>>

5类MM最易有萝卜腿!针对性瘦小腿更有效

小腿肚上的萝卜可是爱美MM心中的痛,怎样瘦小腿最有效呢?今天小编针对5个最容易拥有萝卜腿的工作族群,教你最有效的瘦腿方法,你也能拥有匀称……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