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防晒宝典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又到炎炎夏季,当阳光变得越来越明媚甚至骄 阳似火时,人们对阳光就会有一种「爱恨交加」的 感情。有人喜欢日光浴带来的性感肤色,有人却想 尽办法避免阳光对皮肤的「恩赐」。无论怎样,这 都是一个需要防晒的季节,爱美的人总想知道更多 的防晒方法,我们就来看看有甚麽防晒高招。

品种多多 如何选择

  提到防晒品,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防晒霜,更 多的人也只知道防晒霜。其实,对化妆品市场稍加 留意你就可以发现,唇膏、粉饼、粉底、精华素等 也都有防晒产品。现在,市场上还出现了防晒洗衣 粉,防晒T恤。防晒品家族的成员在不断增多。

  理想的防晒化妆品应该具有以下特点:光保护 指数高、作用稳定持久、无毒性和变应性。如果你 到化妆品柜台去买防晒霜,售货员小姐一定会问 你:「你要多少号的?」这个号指的是防晒品的SPF 值,称为防晒系数,指的是产品防紫外线的能力。 SPF值从1-30,数字越大,防晒能力越强。在购 买和使用防晒霜时,不要一味地认为防晒系数越高 的越好。应该根据个人的皮肩特点、光线条件以及 在户外停留的时间长短来决定。

  皮肤特点:皮肤白皙的人比肤色较深的人更易 晒伤,所以应选择 S PF值稍高的防晒品。

  光线条件:一天 2 4小时中阳光最集中的时间是 早晨十点到下午两点,早晨九点以前和下午五点之 後,阳光无力烧灼人,因为此时能灼伤人的阳光己 呈锐角射向地球的射线被大气滤去。在冬天、夏天 的早晚和阴雨天,可选用低 SPF的产品。

  户外停留时间长短:如果在户外活动时间不 长, SPFl5的防晒品就足够;而在户外活动时间较 长,就应该选择 SPF更高的防晒品。有这样一个公 式可以帮助你选择防晒品的 SPF值: SPF×15=保 护时间(分钟) 如果一瓶防晒霜的 S PF是15的 话,涂抹一次,对皮肤的保护时间就是1 5×1 5= 225分钟。

  另外,在游泳和夏季出汗多时,防晒化妆品易 流失。比如同样涂抹了防晒品,如果在水上活动, 有效时间就会缩短一半。所以应选择抗水抗汗的产 品。

  按照上面的标准,一个人应该备有几种不同 SPF值的防晒品,以在不同场合应用。

防晒品使用有讲究

  选好防晒用品,还要注意使用方法:

   在使用某一种防晒化妆品前,应在手背、手 臂内侧或耳根处试涂一下,过 2 4小时後皮肤没有 出现任何过敏现象,方可放心使用。

  由於化学防晒剂需要涂抹一段时间与皮肤结 合後,才能发挥最佳效果,所以防晒霜应在出门前 1 0-3 0分钟内涂抹。有的人来到户外,看见有阳 光,才从包里拿出防晒霜临时涂抹,这种临时抱佛 脚的做法起不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涂抹防晒品时要均匀,不要涂得太厚。涂抹 太厚容易阻塞皮肤毛孔,伤害皮肤健康。

  防晒化妆品用後应拧紧瓶盖,置於阴凉处。 因为如果受热或太阳直晒,不仅会降低防晒效果, 还有可能刺激皮肤。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懂得防晒,学会防晒,用防 晒品为自己撑起一片安全的空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防晒误区.

要选择正确的防晒品,首先要了解的就是防晒品上所标各种各样的指数含义。SPF值是最为常见的一个指数,也就是“防晒指数”。简单说,它就是皮肤……详细>>

夏季防晒技巧

每天认真洗脸,不仅能彻底清洁肌肤,还能对肌肤进行特别调理,让后续的美白产品成分更好地吸收,进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夏季防晒技巧.

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详细>>

夏季防晒小误区

皮肤白的女孩子往往皮肤更脆弱,也比较容易老化。人之所以会晒黑是因为人体内有黑色素,而黑色素是为了保护皮肤不被紫外线再次伤害而存在的,因此……详细>>

夏季防晒知识

大家对防晒隔离这些涂抹顺序有疑惑,主要是担心影响防晒能力或妆容。涂抹防晒霜之后,用粉饼或者散粉上妆,这样既能避免破坏防晒膜而影响防晒效果……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