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性皮肤的养护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敏感性皮肤,由于皮肤对外界多种因素非常敏感,特别是对一些化妆品极易产生过敏反应,所以需要很好保养。

  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进行适应性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应用。切忌什么化妆品都用或同时使用多种化妆品,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 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而应选择适用于过敏性皮肤的化妆品。要经常对皮肤进行保养,按摩皮肤可增加皮肤抵抗力,但应注意,按摩以用手指敲击为好,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引起皮炎。

  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洗脸水不可过热过冷。早晨,可选用防晒霜,以避免日光伤害皮肤, 晚上,可用营养化妆水增加皮肤的水分。适当外用氧化锌软膏、维生素B6霜,以改善皮肤过敏情况。此外,还应注意,出入居室要尽量避免温度的急剧变化,可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使皮肤免受过冷或过热的刺激。

  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豆制品及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皮肤出现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在这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使用肥皂和香皂,因为肥皂和香皂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每天晚上洗脸时,可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或洁面露在脸部轻轻揉拭,以溶解皮肤表面的污垢,然后用温水将脸洗净,并用干毛巾吸干脸上的水分。洗完脸后,最好不涂任何护肤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敏感性皮肤?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什么?

皮肤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膜,皮肤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颜值的高低,所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我……详细>>

敏感性皮肤的护肤误区有哪些? 千万走入误区!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由于先天性因素或者后天多种因素而形成敏感性皮肤,就会感到痛苦,敏感性皮肤是很难护理的,稍不注意就会加重症状,脸部皮……详细>>

敏感性皮肤适合哪种精油

利用植物天然的舒缓、镇静及增进自然防御力的能量,为敏感肌肤设计一套保养清单。详细>>

敏感性皮肤做面膜注意什么

皮肤过敏注意事项,建议最好不要去抓,脸上尽量湿敷,身体上可以用一些水粉剂,同时在过敏期间,立刻停用所有可能致敏的东西,多喝水,加快身体的……详细>>

洗脸过度易造成敏感性皮肤

当清洁过度时,不仅仅去除了表面的灰尘、老化角质、微生物等等,也破坏了正常的皮脂膜、角质层,不仅达不到护肤的目的,反而破坏了皮肤。尤其是油……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