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令人健康美丽的"食品浴"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康才是美丽”已成为人们追求美丽的新趋势,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通过拥有健康的体魄来塑造形体、容颜之美。风行欧美各国的食品浴,因其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而成为健康美容新时尚。食品浴所使用的各种食品、蔬果、调味品等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价廉物美,效果独特。

  浴醋 长期坚持醋浴能预防脱水,保持指甲、脚趾甲的光亮晶莹,减少暗疮粉刺的滋生。醋的主要成分醋酸有很强的杀菌能力,醋还富含钙、氨基酸、维他命、乳酸、葡萄糖、糖分和盐类,对皮肤有综合保健作用。在500毫升醋中加入100毫升甘油,搅拌均匀备用。将此液按1:25的比例加入温水,浸泡沐浴。

  柠檬浴 被誉为“美容果王”的柠檬,自古便是欧洲人护肤的佳品。柠檬去污垢能力强,又不伤害皮肤,有益于肌肤滋润白皙,尤其适合暗疮、粉刺患者。此类患者面部油脂多,容易沾上大量灰尘和微生物,阻塞毛孔,引起皮肤发炎化脓,经常洗柠檬浴能防治粉刺。

  番茄浴 美国佛罗里达州盛行番茄浴,当地居民认为番茄具有嫩肤、使皮肤红润的功效。其方法是将番茄汁加入少量酒精、硼酸备用,根据沐浴者需要和不同水温,加入适量番茄汁,浸泡沐浴。

  蜂蜜浴 气味芬芳,营养丰富,久病体弱者以适量蜜加入温水浸泡沐浴,可收到明显的健身提神功效。

  丝瓜浴 将丝瓜汁加入温水中浸泡沐浴,能活血通络,消热润肤,解毒消炎,提高皮肤抗皱能力。提取丝瓜汁的方法是:当丝瓜枝繁叶茂时,将离地表60厘米左右的藤切开,口朝下,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固定在土里,瓶口与塑料管相连接,塑料管的另一端系在丝瓜藤切口处即可。用时还应加入少量甘油、硼酸和酒精。

  黄瓜浴 黄瓜汁含柔软的细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腐败物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且它含有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的丙醇二酸,因而可控制身体肥胖。黄瓜汁里的钾盐,维他命A和E,微量元素钙、磷、铁及糖,能促进皮肤光洁柔嫩。将黄瓜汁适量加入温水,浸泡沐浴有助于保持身体窈窕,肌肤光滑细腻。这是在法国许多地方盛行的一种沐浴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