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你会洗脸吗?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柳林  转载

  皮肤是青春与美丽的载体,拥有白皙、娇嫩的 皮肤,尤其是面部皮肤是每个爱美女士最大的渴望。

  皮肤美的标准是无暇、润泽、弹性、柔软红润等五方面。要达到这个标准,除了合理的饮食和 保证足够的睡眠外,正确的护肤是很重要的。

  护理皮肤应从洗面开始。洗面就是要清除因新 陈代谢而产生的皮肤废弃物、卸妆时残留的冷霜 等。保持皮肤的清洁,每天至少应该用洗面剂早晚 洗面两次,使您的肌肩生气勃勃。然而,许多人认 为洗面十分简单,小孩子也会,其实未必,许多人 洗面的手法步骤也不一定正确。

  正确的洗面方法是:首先把专用的洁面剂在手 掌上充分摩擦起泡沫,泡沫颗粒越细小,对皮肤的 刺激越小,然後用均匀的微力把洁面剂自面部中央 向外侧展开,横抹於面部,再用手从面部内侧斜向 上轻揉约一分钟,然後,用温水把面上的洁面剂洗 净,再用手浇冷水於面部数分钟,让面上的水滴自 然乾去,或用面巾把水吸乾。紧记,不要把洁面剂 直接擦到脸上,更不要为了去污而拼命揉拧您的皮 肤或用面巾摩擦面部皮肤。

  如不使用洗面液,则可用冷热水交替洗面,方 法同上。时间约各三十秒至一分钟。

  以上两种用冷热水交替洗面法,其道理是:热 水可令血管扩张、毛孔张开、排除污物;冷水可令 血管收缩、毛孔闭塞。所以,一冷一热的交替洗面 目的是增强血管弹性和面部肌肉舒缩功能,保持皮 肤的清洁和健康,令皮肤充满光泽和弹性。

  洗脸应从皮脂分泌旺盛的 T字形部位开始,尤 其是额中心位置,但要注意不要遗漏鼻梁、鼻侧及 下巴等细小部位。不论用手或面巾洗面,手法皆是 由下而上,从内向外柔和地画弧形。原因是面部血 管行走方向是从下向上、从内向外。遵循血行方向 洗面,可加速血液循环。其次,由於地心引力的缘 故,容易使皮肤下垂,出现皮纹或皮肤松弛现象。 而从下往上地反地心引力的洗面方法,可减缓皮肤 下垂的速度。

  洗面和按摩时切记动作轻柔,否则便会破坏皮 肤组织,加速衰老。

  另外,洗面时应选择与自身的皮肤状况相适应 的洁面剂。若感觉到皮肤发乾、绷紧,可选用保湿 效果强的洁面剂;若皮肤出油较多,可选用较淡雅 的控油型洁面剂;要根据不同季节皮肤的变化选用不 同的洁面剂。

  合理地选用洁面剂,用正确的手法和步骤洗 面,您一定会拥有靓丽的皮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科普】你会洗脸吗?

洗脸这个天天要做的事相信每个人都会,可不一定每个人都了解如何科学正确洗脸。清洁不足会导致皮肤清洁不彻底,造成污染物、皮脂、化妆品等残留。……详细>>

你会洗脸吗?达人分享9大洗脸学问

也许你看到现在的我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但美容这件事,不是靠拿自己跟别人比,而应该是拿今天的自己跟昨天的自己相比较才对。功夫是否到位,自己……详细>>

秋季 你会正确洗脸吗

秋季干燥,皮肤很容易敏感。如果过度保养,一个不小心皮肤可就要遭殃了。那么作为护肤的第一步——洗脸,秋天又有哪些要注意的呢?详细>>

洗脸的禁忌你会么

油性肤质不宜使用冷水,冷水能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大量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引发痤疮或加重痤……详细>>

洗脸的5大误区 你会正确洗脸吗

其实早晚清洁就够了。洗脸是为了去除脏污,但太常洗脸,把脸部的油脂全部都洗掉的话,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反而对皮肤是一种伤害。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