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太阳镜防晒策略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炎炎夏季,你做了充足的防晒准备了吗?不只是擦点防晒膏那么简单噢,眼睛也需要充分的防晒,最奏效的就是——给你的眼睛选择一款有效滤隔紫外线的太阳镜。

  五颜六色的镜片,抵抗紫外线的效果都一样吗?

  理论上讲颜色不会影响防紫外线的效果,但是不同的颜色调节光线强度的功能是有所不同的。镜片的颜色以灰色、灰绿色比较理想,灰色为最好,它可以均匀地降低光线中各种颜色的色度,保留视像的原色。其他的颜色如蓝色,会使看到的物体偏向蓝色,因此在阳光下会感到刺眼;黄褐色镜片可阻隔蓝色,使视觉舒服。

  镜片颜色的深浅,会影响抗紫外线的功能吗?

  镜片颜色深不等于过滤紫外线的效果好。相反没有颜色的镜片,如近视镜,其一样可以阻隔100%的紫外线。镜片的深浅只影响看东西时的光度,在市区里并不需要戴太深的眼镜或是反光镜,如果是去海边、登山、滑雪则需要戴深色镜或反光镜。

  质量低劣的太阳镜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吗?

  眼睛遇到强光,瞳孔会自然地收缩,以减少光线的进入,受紫外线的伤害也较小;如果佩戴质量低劣的眼镜,镜片虽然把光线减弱了,但是并没有隔滤紫外线,瞳孔会因光线减弱而扩大,因此使更多的紫外线进入眼睛里,造成伤害。

  不分白天、夜晚、室内、室外都戴太阳镜,可完全抵御伤害?

  如果眼睛长期习惯了暗淡的光线,瞳孔自然会经常扩大,一旦摘下眼镜,便会因为经不起强光的刺激,而造成眼睛的不舒适,反而会伤害眼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利用太阳镜防晒

镜片颜色深不等于过滤紫外线的效果好。相反没有颜色的镜片,如近视镜,其一样可以阻隔100%的紫外线。镜片的深浅只影响看东西时的光度,在市区……详细>>

怎样利用太阳镜防晒

镜片颜色深不等于过滤紫外线的效果好。相反没有颜色的镜片,如近视镜,其一样可以阻隔100%的紫外线。镜片的深浅只影响看东西时的光度,在市区……详细>>

盛夏太阳不用躲 三招防晒装备让你尽情晒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美眉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拥抱大自然、阳光和海水了吗?又一个小长假即将来临,别躲了,来晒吧!出游之前,一定要做好“美丽准备”……详细>>

夏季慎带太阳眼镜 如何为眼睛防晒撑起保护伞

炎炎夏日,担心皮肤晒黑的人们,开始撑起太阳伞、抹上防晒霜,准备迎战火力强大的敌人——紫外线。但是在炎热的夏天仅仅呵护皮肤是不够的,我们的……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