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去黑头妙法

2008-01-25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黑头?

  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现在脸的额头和鼻子等部位,当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时,在鼻子部位,通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而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氧化后形成黑色的小点,这些小点也就是人们称做黑头的油脂阻塞物。

  如何清洁鼻部黑头?

  鼻帖法:鼻帖表面一般都附有水溶性胶,通过粘力将黑头粘除,这种方法简单易行,但对深层黑头无能为力,有时,清洁后的鼻部表层还依然可见未清除掉的黑头。

  吸管吸除法:这种方法力度大,能将黑头清理得较为干净,但反复使用易使毛孔粗大,对组织肌肉的弹性也有一定影响。

  指头挤压法:将两手食指及指甲用浸过收敛水的湿棉花条裹好,然后用指尖对黑头直接高施压,使黑头从毛囊中挤出。挤压时,注意从垂直方向用力,不要干挤,否则可能造成皮下感染。这种纯手工方法在一些国家受到推崇,实践证明,它也是目前挤出黑头的较好方法。

  暗疮针清除法:这种方法虽能将黑头清除得较为彻底,但容易造成囊壁破裂,使皮脂角质素及细菌侵入真皮,导致丘疹出现,所以,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使用。

  我不再有黑头了!

  如何彻底干净地清除鼻部黑头:必须从平日清洁入手,使用净化清洁水洗面,经常敷用净化面膜;还要选择能够有效隔离空气污染的防护型护肤品;少食油性食物。长期坚持,才会使你的鼻部干净而润泽。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健康去黑头

现在传授你好用的秘方,让你健康去除黑头,轻松拥有无暇肌肤,不让黑头在脸上安营扎寨! 详细>>

怎样去黑头?去完黑头怎么收缩毛孔?

皮肤问题是很多人关心的事情,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会长黑头。黑头是一种角质堵塞的情况,毛孔中分泌过剩的油脂混杂着被,角质一旦堵塞在毛孔里,就会……详细>>

盘点去黑头5大误区 切忌食用盐去黑头

食盐去黑头,用盐不能去掉黑头 5个“坑爹”去黑头方法。大部分人的鼻翼处或多或少的都会黑头出现,黑头又称黑头粉刺,其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详细>>

黑头贴去黑头最有效

对于爱美成痴的MM来说,绝对无法容忍脸上哪怕一点点的瑕疵,所以一旦出现一点黑头MM就十分惊恐,到处寻找去黑头方法。可是网络上那些传说非……详细>>

怎么去黑头 6大妙招快速去黑头

怎么去除脸上的黑头粉刺,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在夏季,肌肤出油多,更容易形成黑头,下面就给女性介绍6个去黑头的小妙招,希望能够帮助……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