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记住您的肌肤了吗?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您的肌肤就像人生的日记簿。把 历史一点一滴的刻在小小的隙缝 中,让烦恼的皱纹在您的睑上添 加性格和乐趣。这是一个自然的 过程。但没有人希望它发生得太快!

  您所拥有的肌肤由两种因素决定 ——您的基因和性别。压力、污 染、抽烟和酒精都对预早衰老的 肌肤扮演重要的角色。最大的威 胁乃来自日光曝晒。今天,护肤 意味著预先保护肌肤,避免您受 到日光、污染和压力的损害。

  读一读这篇文章,了解更多有关 您不断改变的皮肤,选择能为您带来护 肤效果的护肤品。您 对本身的皮肤了解越多,您越能 够提供皮肤所需的护理。为一个 美丽的未来作出投资永远都不会 太迟——或太早。

青少年

   在儿童时期,皮肤通常柔软光滑。但是当到达青 少年期时,皮肤活动加速,尤其是腺素所分泌的 油脂。荷尔蒙分泌增加导致肌肤改变,变得更加 油腻,并导致粉刺和暗疮。这时正是开始作日常 肌肤护理程序的时候,使您的肌肤在往后保持清 洁、健康和漂亮。

二十余岁

   这个时候您的荷尔蒙水平仍然偏高,您的油脂分泌和汗腺甚至比青少年 期还要更活跃。幸运的是,情况愈见好转。 暗疮和粉刺可能在二十余岁的年龄阶段持续生长,或者 在您的荷尔蒙水平安定下来之后消失。 在这个年龄阶段也可能因为肌肤 的过度活跃而出现过敏肌肤。拥 有一个艮好的基本护肤程序是至关重要的。

三十余岁

   您可能正在照顾您的家庭和小孩,处理 家庭琐事、热衷事业或三者齐备,所负 担的责任可能导致您忽略您的肌肤。千 万不可!您目前所采取的护理,或无法 进行的护理可能看来无关紧要, 但是它 将影响您的肌肤在日後的表现。提早出 现衰老迹象、眼部周围出现的细纹、皱 纹、笑纹和额头的皱纹通常都会预先出 现,这是因为这里的肌肤比身体其他部 份来得薄,脂肪分泌腺也比较少。当脂 肪分裂和替换的速率减缓后,增加了皮 肤表面的旧细胞附在上面更久的倾向, 这时额外的辅助品在您的基本护肤程序 中是必需的。您必须清楚的意识到这 点!!!肌肤会改变,您的护肤程序也 应随着更改。

四十余岁

   在这个阶段,年龄多少都会在您的肌 肤留下一些影响,但是有多剧烈将视 乎您本身的遗传基因以及您面对多少 日光曝晒。记住,所有由日光曝晒、 压力和一般护理所引起的伤害是累积 性的,这时候保护肌肤避免受到进一 步的伤害仍未太迟。随着更年期的到 来,受到荷尔蒙牵制的油脂分泌腺开 始缩小并分泌较少油脂,使您的肌肤 乾燥并且容易呈羽状。提供肌肩弹性 和协调肌肤的胶原和弹性硬蛋白纤维 减少了,并在同时出现肌肤下垂、皱 纹,以及肌肤失去弹性。这个时候需 要含有丰富润肤霜的产品来进行额外 护理。

五十余岁

   这个阶段您应注重细节。估计皮脂水平将下 降,减少维持皮肤自然滋润均衡的能力。皮 肤将变得更加乾燥、感觉更粗糙,以及显得 黯淡无光。由於肌肤无法保持它的天然滋润 以及分泌更多油脂,因此细纹和皱纹都更加 明显。在这个阶段,含有额外滋润成份产品 的护肤程序,乃补充由於油脂分泌减少而导 致滋润流失的最佳选择。五十岁以上的肌肤 也可以柔软和富有弹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是有顺序的,护肤的5大步骤,你记住了吗

护肤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想要一直让皮肤处于一个好的状态,必须得按照顺序一步一步的护肤。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想要永葆年轻,必须得付出努……详细>>

自测:你的肌肤过度营养了吗

保养的步骤愈来愈烦琐,保养品的种类愈来愈让人眼花缭乱……置身于美容消费大爆炸的时代,女性们在乐此不疲地将自己的肌肤作为“试验田”的同时,……详细>>

你的肌肤有初老症状了吗?4招教你抗初老

每一个女孩都害怕变老,如果可以的话,都希望定格她年轻时的外貌。但是,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保持年轻不老是不可能实现的。当出现以下几种现……详细>>

这些习惯可能导致肌肤黯淡无光,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想要保持美丽,保护好皮肤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但是有些女性却没有掌握正确的办法,虽然对于保护皮肤劳心费力,但是却并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反……详细>>

肌肤美白常犯的十五大误区 你中枪了吗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百丑,皮肤白皙干净总能给人一个清纯优雅的印象,所以很多MM为了让自己更白一些,也总是不惜代价地尝试一些可以美白的方法,……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