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让肿眼胞快快消失!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雨润  转载

  当你早晨起来,那淳肿的眼皮好像使 人一下子老了10岁,你的心情肯定也无法 像晨光那样明媚……

眼皮浮肿到底为何?

  每天晨起,轻微的眼皮浮肿,通常 是由于睡觉时体液集中在眼部造成的, 它住住会在早上1O点左右自动消失,即 在你稍事活动后那部分淤积的液体便可 以排出。

  也会有一些疾病造成肿眼胞:

  (1)食物、虫蜗、花粉等造成的过 敏反应。有时甚至面部其他部位的过敏 性皮肤发疹,也会波及眼睑,如果过敏 症状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由它造成的 暂时性淳肿就可能变为永久性的,因为 每一次过敏反应造成的眼睑浮肿都会使 你的组织纤维的破坏加重一次,浮 肿及过敏症状愈多,眼睑就会变得更浮 肿或松弛;

  (2)有敏感性肌肤的人,由于皮肤 发疹刺激到眼皮而引发的眼脸皮炎。通 常的眼胞,也可能是你的手摸到一些让 你过敏的东西而后你的手又碰到眼睑后 引起,如甲醛等;

  (3)眼胞上的皮脂腺及睫毛发炎引 致的眼睑缘点,也可运成眼睛淳肿。这 种感染可使睫毛脱落。如果你长期使用 化妆品,而每次不能彻底卸除眼部化妆 品残余,或是卸眼妆时不留心,都会阻 塞眼睑上的皮脂腺腺管,而引发眼睑缘 炎。

  处方:重要的是到医生那里搞清楚 原因,如果是过敏引起的,使用抗过敏 药物可很好控制病情,预防复发。避免 接触、食用易引发过敏的物质,若因使 用化妆品、护肤品引发,要坚决果断地 停用。

  油性的滋润保养霜不仅可造成过敏, 更会阻塞眼睑四周的皮脂腺,造成眼险 炎。使用这种产品时最好避开眼周,或 涂完以后,用棉签沾生理盐水轻擦眼 周。

  治疗眼脸皮炎,医生会用一种激素 软膏,但千万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切 不可自行购用,因为这类药物会刺激眼 睛,涂抹太久的话,还可造成青光眼、白 内障等严重的眼部疾患。眼睑缘炎要使 用热敷的方法或运用眼睛清洁剂,严重 时还要使用抗生素药膏。

  肿眼胞与年龄无关,只要消除造成 淳肿的原因,你一定可以消除眼皮浮 肿,使你看起来年轻一些。

日常调护除眼袋

  如果日常能够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习 惯,你的眼袋有可能减轻直至消失。

  (1)不要趴着睡觉。趴着睡可使体液 流向眼睛,要脸朝上睡觉。

  (2)睡觉时保持下巴抬高。用2—3个枕头垫高头部可以使体液不滞留在眼周。

  (3)少食盐。吃太多的盐会使体内囤 积更多的水,这些水分会集中出现在眼周 的薄皮肤上,减少食盐的摄取会防止浮肿 的眼圈。

  (4)冰水敷眼圈。用浸水棉球拧干后敷 在眼睑上5-10分钟,或每日晨起用冰冻的 冰敷袋放在眼皮上敷10分钟。

  (5)尝试使用水溶性(不合油)的护肤品,包括不含油的眼部卸妆液。

  (6)睡觉前一定要彻底去除眼部的化 妆品,这一工作要比想象中难。因为即使 有的女性几天未化妆,仍可在眼睫毛底部 留有残妆,而这些残妆根有可能趁睡觉 跑到眼睛里,所以要用棉球沾上卸妆液 擦拭,直至棉球上没有任何化妆品痕迹 为止;

  (7)可尝试使用台有植物提取物的 眼胶。可用眼胶化妆前先打底使用,可使 眼部保持湿润,让皱纹不太明显,并使疲 倦的眼睛感到舒服。

  从化妆的角度讲,堆积过多的粉底 及遮暇膏反而会使眼袋更加引入注意。 用愈少量的化妆品掩饰眼袋,愈不易被 人注意。可拍上少量眼霜或眼胶,之后除 上粉底,最后在淳肿部位补上透明的蜜 粉收妆。

  什么情况的眼胞,得指医生解决?

  假如你的眼睛经常浮肿,或己形 成了永久性的眼袋或眼胞,可能是因 为正常的脂肪囤积四周而造成了这种 现象。这种症状可能是遗传引发的,在 十几岁就开始显示,也可能是年纪增 长后出现,也有可能是反复过敏反应 累积的结果,这就不是自己能够解决 的了。

  传统的方法是拉皮或眼皮手术。现 在还有一种非外科的溶脂眼皮手术,可 借助热的通电针来摧毁这些脂肪,不需 切皮,两三天可复原。但如果是脂肪眼袋 伴随下垂的皮肤,以及虚弱的肌肉,传统 的拉皮手术可能是最佳选择。

  下垂的假如是上眼皮,为了拉起松 弛的眼皮,可做提高前额皮肤的手术。这 种手术提高了眉毛,也去除了许多在上 眼皮额外的皮肤及重量,因切口在头皮 或发际上,所以看不见疤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肿眼睛消失的化妆小技巧

首先在打粉底的时候就有讲究,一定要选用较深的粉底颜色,或利用较深的遮瑕膏在眼窝位置先打底。详细>>

HOLD住桃花眼 七招快速去眼袋

眼袋会给我们带来一种未老先衰的感觉,所以,眼袋也被称为“美容杀手”。怎么去眼袋是不少爱美MM都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看看生活中怎么去眼袋吧……详细>>

眼袋大显衰老?不要怕,有了这4招,眼袋快速消失不再来

眼袋几乎是所有爱美女性困扰。由于社会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脸上都挂着俩大大的眼袋。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眼周皮肤的弹性纤维减少,加上眼……详细>>

6步快速涂眼霜 松弛眼袋尽扫光

女人一过了20岁,皮肤就进入了老化衰老的阶段。在这其中,眼部的娇嫩肌肤是最早也最容易现出原形的,所以一款适合自己的眼霜搭配正确的按摩方法……详细>>

快速画眼线 4大眼线基础技巧简单好学

MM们是不是每天都会赖床?想要画出自然又上品的眼线,其实只要掌握眼线的基础,不是简单就能勾画出的,它有着许多标准和技巧,现在就来学习眼线……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