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油性皮肤的保养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油性皮肤,由于皮肤皮脂分泌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影响美容。所以油性皮肤保养重点是保持皮肤清洁,调节皮脂分泌。

  选择去除油性污垢能力强的清洁霜卸妆,然后用中性或稍偏碱性的香皂热水洗涤。一般每天洗脸3次,用温水洗后,最好再用冷水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洗脸后也可用热毛巾反复湿敷面部,使毛孔开泄,从而有效地去除油污。

  早上,洗脸后,用收敛性化妆水整肤,使在清洁过程中扩张了的毛囊口收缩,避免污垢乘虚而入,然后用清爽的营养奶护肤;晚上,可加用按摩的方法以去掉附在毛孔中的污垢,然后用棉花蘸收敛性化妆水在脸上轻轻拍打,最后涂营养乳液以保养皮肤。油性皮肤不宜过多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化妆品,以免加重油腻和毛孔的阻塞,最好选用含水分较多的雪花膏。

  可选用适用于油性皮肤的面膜进行敷面,每周1~2次。常用的方法有:在搅碎的蛋黄里加一点小苏打,滴入12滴柠檬汁,拌匀后涂在脸上,15分钟后洗去。将牛奶和麦片粥和匀,调成糊状,涂在面上。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去,再往脸上撒些凉水。把酿酒用的酵母片捣碎或用两满匙酵母粉,加一满匙酸乳酪,调匀后在脸上和颈部涂上薄层,干燥20分钟后洗去。

  饮食应避免吃动物油及辛辣食物,不吸烟,不饮酒,多吃水果、蔬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问题多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油性皮肤是皮肤类型的一种,这种皮肤一般比较难以保养,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这是一门学问,总结起来就是两个方面了,从根本入手,再进行一个……详细>>

初夏,油性皮肤的保养攻略

什么是油性皮肤? 洗完脸后什么都不涂,15分钟后脸部一点绷紧感觉也没有,1小时后用吸油纸就可以吸到面油,这就是油性皮肤的典型特征。上粉……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的三个保养窍门

如果皮肤是油性的,那么这个人的皮肤状况一般不会很好。例如,脸总是看起来油油的,毛孔粗大,有黑头,肌肤不够光滑。但是这种人的皮肤弹性却会比……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几招护理油性皮肤让你更有魅力

油性皮肤的人的烦恼,最烦的就是夏季出油特别大,而且皮肤会越来越粗糙,整个人看起来油光满面。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保养油性皮肤,才不会让皮肤显……详细>>

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 六招教你保养皮肤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很多女生都会感受到脸部总是油腻腻,不管弄了多少散粉,油性皮肤的女生总会油光满面。那么,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