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彻底告别“熊猫眼”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眼部周围的肌肤构造比较细致、脆弱,容易受外界刺激发生敏感现象。而眼周毛细血管的循环也较差,养分及氧气供给能力较弱,如果睡眠不足,外加过分劳累,血液循环不好的情况雪上加霜,就很容易形成黑眼圈现象。

  由于劳累以及睡眠不足是导致黑眼圈的主要原因,因此要想迅速消除黑眼圈,根本的方法还需调整作息时间,逐渐向规律的生活习惯过渡。但是也有一些速效的方法可以暂时消除黑眼圈。

  速效对策

 * 做好基础保养;

 * 黑眼圈四周抹上遮瑕膏;

 * 扑上一层蜜粉;

 * 呈现明亮的延伸;

  注意

 * 液状遮瑕膏彩妆:要遮盖眼周这细致的肌肤部位,首先第一要领就是使用质地轻盈的液状遮瑕膏。由于眼周肌肤皮薄,厚度只有面颊皮肤的1/4厚,所以若选择了浓稠的膏状类修饰产品,会显得不自然。

 * 上妆时注意:脸部清洁完毕,依序执行保养肌肤三步骤(清洁-化妆水-乳液),做好妆前打底准备。粉底妆均匀打好之后,使用液状遮瑕膏所负的海棉棒沾取适量点在黑眼眶四周。义无名指腹轻轻推匀,再扑上一层透明蜜粉定妆。

 * 暗沉的眼部神情,也可以靠液状遮瑕膏使用在眼皮层上,达到明亮的改变效果。

 * 由根本开始做起:此外适度的眼部按摩,对黑眼圈的改善也有帮助。以中指及无名指使用适当力道,由内往外轻轻按摩下眼眶,对于末梢血液循环有改善的功效。每天耐心的按摩一分钟,可以重展双眸魅力。至于敷眼膜、擦眼霜,供给眼周丰富的滋养成分,也有非常好的功效!

  美目保养小秘方

 * 暂时性眼部的充血、肿胀,冰敷可以让动脉收缩,达到消肿的目的。以茶包各泡一杯热茶,先享受几分钟放松的品茶心情,之后取出已凉的润湿茶包,在双眼各铺一个,安静的平躺五分钟左右,对疲劳的双眼很有帮助。

 * 太浓的眼部彩妆会增加眼皮负担,让肌肤透不过气,不但加速老化,黑眼圈会更明显,应避免化太浓的妆。多摄取纤维质,有利血液循环,油炸食物少碰为妙。以温热的毛巾覆盖双眼,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再以轻柔的动作作简单的眼部按摩,可以改善黑眼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细节快速告别“熊猫眼”(图)

熬夜加班,睡眠不足,滋生了讨厌的眼袋和黑眼圈?这可是破坏美女的形象的一大杀手。想做百分白美女,就要远离眼袋,拒绝“熊猫眼”!如何做到呢?……详细>>

黑眼圈形成的4个原因 3大秘籍彻底告别熊猫眼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达到五六十岁的成年妇女,她们的脸上出现了程度不……详细>>

告别熊猫眼 4招教你祛除黑眼圈

经常熬夜总会导致黑眼圈,爱美的你既然难以拒绝熊猫眼的到来,倒不如学些方法治治黑眼圈。那么如何告别熊猫眼,小编教你几个小妙招。详细>>

告别熊猫眼 食物助你防治黑眼圈

快节奏的生活加上长时间对着电脑熬夜,让爱美的女生成了大熊猫,抹眼霜也不能将黑眼圈去掉,现在就为还在为除不掉黑眼圈的女生们支上一招,喝喝下……详细>>

按摩去掉黑眼圈,从此告别熊猫眼!

大多数朋友都有黑眼圈的困扰,消灭黑眼圈不但是要遮瑕而且还要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肌肤光泽,我们一起来做个消除黑眼圈的护肤步骤吧。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