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皱纹的护理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成因: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一种重要物质——胶原蛋白将会发生变化。胶原蛋白的水分丢失,使皮肤逐渐失去柔软和弹性,这是产生皱纹的重要原因之一。人过中年以后,面部皮下组织会逐渐减少,皮肤失去脂肪的支撑作用也会松弛下垂形成皱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水分的丢失,年纪越大,身体各组织所含的水分子比例就越小。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脂腺和汗腺的活动逐渐变慢,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老年后皮肤逐渐萎缩而变薄,这诸多的因素使面部的皱纹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针对性护理:

 * 保证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皮肤健康的大敌,足够的睡眠可以延缓皮肤的老化速度。

 * 不暴晒。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

 * 不嗜烟酒。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的年龄要比不吸烟者早十多年之久,主要是因为尼古丁对皮肤血管的收缩作用,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加快水分流失,间接影响皮肤的正常功能。

 * 尽量减少面部动作和过分的表情。例如眯眼、皱眉、狂笑、撇嘴等,这类动作表情会使面部皱纹增多。

 * 多吃富含梳酸的食物。近年来研究发现,补充梳酸类食物,既能延缓衰老,又能阻止皮肤皱纹的产生。这类食物包括鱼、虾、牡蛎、磨菇、银耳、蜂蜜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皱纹多很显老?教你3招淡化皱纹!

人一旦到了30岁,身体就逐渐的在走下坡路,眼部开始出现皱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50岁,眼部皱纹就会更加明显,出现眼尾下垂、眼袋变深,眼……详细>>

皱纹也有真假 教你用5步法阻击假性皱纹

皱纹真的是让人很恐惧的问题,当自己看到类似于皱纹的东西爬到脸上时,就会措手不及的寻找一些抗皱的护肤方法,可是你知道吗?皱纹也有分真假!特……详细>>

眼底皱纹是怎么出现的?怎样去眼底皱纹?

皱纹是很多爱美的女性最忌讳提到了一个词语,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脸上也会出现各种各样岁月带来的痕迹。如果我们眼部出现细小皱纹的时候,就会影……详细>>

脸上长皱纹怎么祛除?用这些方法可让皱纹快速逃跑

皱纹的出现是在宣布你青春的告捷,但是没有人会那么轻易的去妥协,所以大家都奔波在抗皱的路上。其实想要除掉面部上的皱纹,或者说想要让脸上的皱……详细>>

女人最怕皱纹爬上脸?送你4招远离皱纹

年龄的增长也会加快皱纹的生长速度,很多爱美人士都会想尽办法想要减缓脸上皱纹的生长速度,甚至会要想办法把这些皱纹去掉。除了在选择进行医美的……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