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中性皮肤的保养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性皮肤红润、光泽,不粗不粘,是最理想的皮肤。中性皮肤的保养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选择对皮肤有滋润作用的香皂,坚持每天按时保养,保持良好状态,一般每日清洗面部2次为宜。

  早晨净面后,可用收敛性化妆水收紧皮肤,涂上营养霜,再将粉底霜均匀地搽在脸上;晚上净面后,用霜或乳液润泽皮肤,使之柔软有弹性,并且可以使用营养化妆水,以保持皮肤处于一种不松不紧的状态。

  选择中性皮肤的面膜敷面15~20分钟,每周1次。常用的敷面方法:将一个蛋的蛋清搅打至发泡,涂在脸上20分钟,用温水洗净后再用冷水洗。把一大汤匙微温的蜂蜜同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搅匀后涂在脸上,保留30分钟或更久一些。把一汤匙蜂蜜和一汤匙酸乳酪混合拌匀,涂在弄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净。

  饮食要注意补充皮肤所必须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如水果、蔬菜、牛奶、豆制品等。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烟、酒及辛辣食物刺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性皮肤的特点是什么?应该怎么保养?

皮肤类型有很多种,如干性、混合性、油性和中性,中性皮肤是令人羡慕的,这也是所有皮肤护理的目标,中性皮肤除无油、不干燥外,还有哪些特点呢?……详细>>

中性皮肤如何抗衰老?分两步保养

中性皮肤皮脂分泌适中,皮肤厚度适中,既不干燥也不油腻,无粉刺疙瘩,脸色红润、光滑、富有弹性。但也会随季节和年龄产生变化。任何肌肤都终将……详细>>

干性皮肤的保养

干性皮肤,由于皮肤缺少水分及油分,因而皮肤缺少光泽,手感粗糙。这种皮肤在寒风烈日、空气干燥的环境和持续在空调环境工作情况下,皮肤缺水的……详细>>

油性皮肤的保养

油性皮肤,由于皮肤皮脂分泌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影响美容。所以油性皮肤保养重点是保持皮肤清洁,调节皮脂分泌。详细>>

干性皮肤的保养法

多喝牛奶,多吃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营养类食物,这类食物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必需蛋白质、氨基酸、维……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