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紧急除皱法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最近的亚洲妇女肌肤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将近有五成的人为自己肌肤的状况烦恼,其中一个首要问题就是“皱纹”;没错,外表显得年轻是当代女性在事业、爱情外的另一项追求,所以抗老除皱一跃成为这年保养品舞台上的主角,在生化科技发达之下,它受重视的程度将愈来愈甚,使你对老的恐惧一天少过一天。

  皮肤为什么会老化?皱纹因何而产生?

  人类肌肤老化的因素有,一是外在环境的影响、二是随着年龄增长的自然老化,环境因素如吸烟、熬夜、长期处于密闭空调空间、脸部表情丰富长期在阳光下曝晒等,会影响皮肤正常代谢的速度,而使皮肤表皮出现细纹,呈现粗糙、没有光泽或痘痘、粉刺丛生的恼人现象。所谓自然老化是因为真皮层老化,导致胶原蛋白与弹力纤维结构改变,所以平均25岁以后肌肤的弹性就会随着年龄增长而疲乏,随之而来的便是细纹与皱纹的产生。细纹是惟一随着年龄增长而愈见有形、愈见严重的肌肤问题;脸上纹路依照深度不同,分为两种;

  皮层细纹:分布于眼睛周围、下巴、嘴角附近。

  真皮层皱纹:包括眼角附近的鱼尾纹、脸颊、脖子等,为较深的皱纹。

  除皱保养宜趁早,消除皱纹不是梦。

  没有正确的保养,脸上就会有细纹产生,细纹若置之不理,则皱纹必将横生。如何杜绝细纹?皮肤科医生建议:持有“愈早保养愈好”的观念,才能让细纹不随着年岁的增加而成正比增加,女性应在日常生活中建立正确的保养习惯,密诀如下:每日做好彻底的脸部清洁工作,充足的水分与适当的滋润,充足的睡眠与正常的作息以维持体内的新陈代谢;外出时,一定做好防晒工作,以期尽量减少紫外线的伤害;而杜绝皱纹太早在真皮层生根的恐惧,您需要的是能够深入真皮层的保养品。

  瘦面的诀窍

  ·外出时,选用具有抗紫外线功能的化妆品。紫外线的照射,可导致肌肤失去弹性,破坏胶原蛋白,使面部肌肉出现老化、松弛。

  ·勿吸烟。吸烟会破坏维生素c,从而对皮肤弹性构成威胁。

  ·进食时慢慢咀嚼食物,可以锻炼表情肌的弹力。

  ·养成洗热水浴的习惯,以加强机体的新陈代谢。

  ·具有紧肤作用的护肤品。

  ·调节好精神状态,平时保持抬头挺胸的健康姿势。经常垂头、表情呆滞,会使面部、颈部的肌肉松弛,脂肪堆积。

  ·多吃海藻类食物(如海带、发菜、紫菜等),有助于皮肤健美。

  ·经常做一些简单的面部运动,能有效地保持面部肌肉的张力。可以每天按“鱼”、“依”、“西”、“乌”、“喔”、“哇”张口发声运动脸部,也可在空闲时重复微笑、嘟嘴、鼓起双颊、下凹双颊等表情数次。

  ·下巴、颈部脂肪较多者,宜每天做低头、扬头、侧转头等动作。初期,动作应做慢些、活动幅度不宜太大,以免引起头晕等不良反应,适应以后再稍稍加大运动量。这种头部运动可帮助消除颈间脂肪,赶走“双下巴”。

  ·化妆时,重点放在增强脸部轮廓感和立体感上。选用比皮肤略深的粉底打底,可使脸部显得结实些。自耳鬓到下巴处,可用暗色彩妆打出阴影,这样,可使脸部显得瘦一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皱眼霜哪种效果好?

除皱眼霜哪种效果好?不妨选择玻尿酸除皱。玻尿酸是一种大量存在于人体的结缔组织和真皮层中的透明质酸,内部蕴藏着大量的水分。年轻的肌肤之所以……详细>>

果酸不能去皱?达人揭秘5大除皱误区

有没有发现,有的时候,你即便用了昂贵的抗皱品,皱纹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这是因为你使用的产品或是使用的方法出现了严重的错误,是它们……详细>>

重焕美肌,几个最实用除皱技巧

皱纹是皮肤衰老的标志,当第一条皱纹悄然产生在眼周时,就证明你的肌肤在逐渐的变老,因此眼部的除皱是希望漂亮的MM要着重注意的。但不幸的是,……详细>>

护肤去皱心得 5招消除皱纹恢复年轻水嫩肌

岁月是把无情的杀猪刀,它在女性的脸上刻上时光流逝的影子——皱纹。皱纹的长出是由于皮肤松弛,缺乏弹性而导致的。随着年岁的增长,脸上或多或少……详细>>

去鱼尾纹最好的方法 只需6招轻松除皱恢复弹性

鱼尾纹,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详细>>

  • 严恒

  • 李光林

  • 林智辉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