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春节前护肤四大战略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第一战略:保湿

  春节前的温度仍较低,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容易下降,肌肤的含水度与含油度明显减少,肌肤自我调节功能变得缓慢,老旧角层堆积,肌肤出现干燥、暗沉及斑点,所以加强肌肤的保湿是节日肌肤的保养重点。

  干性肌肤:水份滋润后需补充油性霜类,以维持皮脂膜的功能,减少水份的蒸发。

  中性肌肤:水份滋润肌肤后使用长效保湿乳液,以留住水份,视肌肤需要使用油性霜类以免阻塞毛孔。

  敏感肌肤:水份滋润后,加强使用含保湿因子的产品,修护受损细胞。

  油性肌肤:只要做好清洁工作,尽量使用收敛或长效保湿化妆水即可,除非特别干涩,否则可以不使用乳液。

  第二战略:卸妆

  春节前,大部分人要进行节前大扫除,逛街购新衣,三五知己去办年货……因此,许多MM的脸上会聚集比平日更多的灰尘、烟尘、彩妆和堆积的皮肤排泄物,同样因为不注意休息,脸色就会更加灰暗,这一切都是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所以,在女性护肤的众多概念中,“卸妆”应该成为女人爱美的第一条法宝,无论你白天是否化彩妆,晚上都必须使用“深层卸妆乳”,以去除皮肤上一天下来积累的负担----灰尘、烟尘、皮肤代谢废物,让皮肤更加畅快的呼吸,也便于营养成分更好的吸收。

  第三战略:防护

  身体的任何一寸肌肤都有衣服防护,而娇嫩的脸部肌肤却没有任何保护,这似乎有点不公平。鉴于这种情况,使用化妆品保护我们的皮肤就显得尤为重要,就像我们在大冬天不可能只穿一件外套一样,对皮肤的保护也要层层进行,在每天早晚洗完脸之后,最起码要有水—乳液—精华素—霜,一层层拍到脸上去,这种给皮肤穿多一件衣服的意识,就是对皮肤最好的防护,也是抵抗衰老的关键战略。

  皱纹衰老皮肤防护实例:

  早:保湿洗面奶—平皱水—平皱精—局部整肤霜—平皱乳—平皱乳霜

  晚:深层卸妆乳—平皱水—平皱精—平皱乳—平皱乳霜

  第四战略:隔离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给皮肤使用隔离霜或防晒霜好象只是夏天的事情,然而,紫外线的强力辐射却是不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要进行工作的,并非是因为气温低紫外线的辐射强度就会弱一些,所以使用隔离霜或防晒霜就显得尤为重要。顺便说明的是1SPF=15分钟,所以8 SPF值的防晒霜可以防护120分钟。为保护皮肤建立隔离的战略是在防护战略的基础上更进了一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皮妹子的冬季控油7大战略

油性皮肤的人对油分大多恨之入骨,于是入夏时用威力极强的各式护肤品对付油脂分泌。不过踏入秋冬了,你的控油战略就可能要略加修改哦!详细>>

除旧迎新 春节护肤2大攻略坐拥无瑕美肌

为了迎接新的一年,大扫除是必做的工作。但是大扫除中的灰尘是肌肤的大敌,如何在大扫除中保护自己的肌肤是每个女性应该关注的问题。另外,春节,……详细>>

美美的过春节 春节假期护肤保养全攻略

春节正是亲友团聚的好日子,但熬夜、吃油腻食物、劳累应酬、旅行也成了家常便饭,偏偏这几项又是肌肤美丽的大敌。如何让疲惫的旅途不会变成肌肤的……详细>>

10个生活小细节 春节前速甩赘肉

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习惯非常不利于热控减肥,只要留意这些细节,就能促进热控减肥大业!一起看看热控减肥过程中,有哪些细节需要留意吧!详细>>

春节长假给你全方位护肤计划

为了在春节的时候能使自己的皮肤更美丽,为了得到大家的赞美,花点时间,做一个预算外开支,提早实施一个美容护肤计划,这样才能真正保证你在春节……详细>>

  • 张华根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