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充足美到老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睡眠与眼睛

  睡眠不足经常失眠,会造成眼睛周围皮肤色素的异变,出现黑 眼圈,眼圈的变黑是美容的缺陷之一。睡眠不足,还会使眼白混浊 不清,混浊的眼睛给人一种暮气沉沉的感觉。

  睡眠与皮肤

  光滑、红润、富有弹性的皮肤,有赖于皮肤真皮的下组织微血 管的充足营养供应。皮肤微血管畅通时,皮肤红润光泽;反之,则 颜色晦暗,或显得苍白缺乏营养,以致皮下细胞迅速衰老、出现皱 纹,甚至变粗糙。

  一般来说,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少女,每天要睡足8小时,中年 妇女每天应睡足7个小时,每天睡眠时间太长会使身体发胖,睡眠时 间太短会使人变瘦,同样的睡眠时间,白天睡和夜里睡效果不一样。 经常熬夜对面容损害很大,所以如果晚上要工作到很晚才能睡的话, 应在下午睡1—2小时,以保持精力充沛。

  以下几种养颜睡眠法,仅供参考:1、临睡前应做适当的运动, 如散步、柔软体操等。2、临睡前用36摄氏度左右的水清洗面部皮肤, 或者洗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3、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湿润。 4、入睡前做面部按摩。先用拇指、食指轻揉鼻头,再用两手的食指 和中指自鼻两侧和额部正中间向两侧轻轻抹擦。5、睡前在面部擦些 护肤品,如润肤露等,以免皮肤干燥。6、睡前不要进食或大量饮用 饮料,但在睡前饮半杯温牛奶,不仅有助睡眠,且对养颜大有裨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变黑有诀窍 温水洗头睡眠充足

由于现在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年轻人喜欢熬夜,很多年轻人很早就出现了白发。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多苦恼,除了影响美观上,还代表身体……详细>>

睡眠中头发流失水 美丽秀发从睡眠开始

只有好的睡眠才有美丽的存在,这对于秀发也是同样重要。睡眠对于女性来讲更是具有非凡的意义。在此,我们总结了几点有助于睡眠的小方法,不仅有助……详细>>

睡眠美容的10个误区

误区一:晚上十点前入睡是美容觉 详细>>

睡眠美容:学会做个“睡美人”

现在挺流行的一句话:“我去睡我的美容觉了。”看来不是无故流行的,充足的睡眠可是最有效最省钱的保养方法哦。现代女性似乎都缺少睡眠,其实睡眠……详细>>

世界睡眠日常识:睡眠障碍种类分哪些?

一、失眠(insomnia)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