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敏感MM如何去角质

2008-04-03 09:3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光滑的肌肤是每位女士所向往的,可是对于敏感肤质的人应该采用什么深层保养方法呢?

  过于频繁密集的洗脸,会损伤肌肤保护层。这样,在还没治愈原有的症状之前,就会因废气、尘埃等环境因素,而再度刺激肌肤。因此,一天只要做一次彻底的脸部清洁即可,而且最好是晚上进行。使用温和的清洁乳液和温水清洗。清洗脸部时,先以湿润的卸妆棉在眼脸及嘴唇擦拭,可使化妆粉软化,便于卸妆。早上只需要以冷水清洗即可。

  每隔一个月可以到美容进行温和的去角质保养。去角质的优点是促进保养品中高效物的渗透率,但缺点是降低角质层对外来物质的防御力。

  以下则是几种温和的去角质方法:

  1 、使用低敏的去角质凝胶:依序将去角质凝胶呈圆周轻轻地涂于已清洗过的肌肤上。肌肤苦呈湿状态更有助于肌肤的清洁。剩余的产品则以温湿的毛巾拭去,然后轻轻地在肌肤上敷上化妆水,以稳定肌肤的酸性保护。不要使用阴离子导入仪的电流保养肌肤,这会增加肌肤受损的危险性,因为电流是一种较具刺激性的能量。

  2 、使用不含磨砂的乳剂:矿物脂含量高的亲脂性乳剂能温和的附于角质层上 ( 这种乳剂亲肌性强,含有能缓和刺激的成分,如药草萃取物,对习惯性或化学性过敏特别有效 ) 方法:挤出花生般大小的量,在已清洗过的皮肤呈圆周式地按摩,最后再进行冷喷,用湿润的手指继续按摩,直到乳霜呈可清洗状的亲水性乳剂后即可。最后以温水洗净,再上些化妆水,使肌肤的酸碱度呈自然值。

  3 、使用生物酶类产品:这种含有植物性或动物性酶的特殊粉末,与水搓揉并呈湿润状态后,会温和地溶解角质层间的接合质,使角质层自动地剥落,方法:将一茶匙的去角质粉搅匀后、涂在脸上,并加以沾湿或覆上温毛巾,之后再以温水洗净,并轻轻地上一些化妆水。

  以上的美容治疗,其目的是为了改善肌肤敏感的特质,让肌肤发挥其保护的功能。若能有效的利用这些方法保护肌肤,必能使您的肌肤保持美丽、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是我们帮助皮肤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必要保养步骤。那么去角质的产品如何选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敏感肌如何去角质 教你去角质有效方法

在这个换季的气候里,对于敏感肌肤的妹子来说,无疑是最难受,肌肤也容易因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受到影响。那么为什么要去角质呢?有哪些方法可以有……详细>>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6部曲肌肤嫩滑轻松呼吸

正常皮肤的代谢周期是26-28天,但好似年龄增长,其皮肤的谢陈代谢速度变得缓慢。而一些变异的老化细胞堆积在表皮上无法代谢出去,最终就形成……详细>>

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温和去角质的6个步骤

去角质等于伤肌肤? No! 想要去角质却不伤肌肤,我们先来了解下角质层是什么吧! 角质层是肌肤表皮最外层,由15-20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