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11种护肤品的标准用量

2008-09-23 10:00: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人在用护肤品时很“小气”,小心翼翼地倒出一点一滴;而有人则很“挥霍”,一瓶护肤品用半个月就见底。但是,承诺的美肤效果却没有达到。 过多过少都是不好,关键要把握好量。

  不要埋怨产品多么没有功效,护肤品的用量多少,可不能随着自己的性子说了算。白花花的银子不能白花,为了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好,选择正确的用量才对!今天小编就举例 11 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让你的护肤事半功倍。

  洁面摩丝:按压喷嘴两次的用量,泡沫体积大概为 5cm 的圆。

  化妆水:需要把化妆棉完全浸透,但不能有滴落。棉片的选择建议是 3*4cm ,厚度最好是 2mm 。如果倒在手心,大概 3cm 也就是一元硬币的大小。

  卸妆油:淡妆用量是一个樱桃的大小,大概直径 2cm 的圆,如果是浓妆可增加一倍的用量。

  洗面奶:平铺在手掌心大约为 2cm 的圆。挤出长约 2cm 的用量即可,相当于中指第一节指肚的长度。

  精华素:乳液质地一般 1cm 是正常的用量;啫喱质地比乳液质地略多,约 1.5cm 的圆。如果是纯液体的, 2--3 滴是适合的。

  眼霜:每只眼睛约二分之一黄豆大小,相当于 5mm 的圆。

${FDPageBreak}

  按摩霜:乳霜质地取 1 颗樱桃约 3cm 的圆;啫喱质地需要 2 倍乳霜质地的量,也就是 6cm 的圆。

  防晒乳 / 霜:脸部的正确用量是 1 粒蚕豆大小,约 3--4cm 的圆。

  乳液:平铺约 1.5cm 的圆,用量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是偏干性肌肤,可以再增加三分之一的用量。

  面霜:相对于乳液稍微缩减一些, 1cm 的圆就足够了。同样,如果是干性肌肤可增加最多一半的用量。

  磨砂膏: 1cm 的圆就是极限了,敏感肌肤应该减半。按摩 10 圈就应该在脸上增加水分,帮助润滑。

  专家提醒:

  1 、当你清洁面部时,能保持产品覆盖全脸并且不会滴落,在脸上打圈 2--3 分钟,都没有干涩感、并且很顺畅,这时你的感觉器官告诉你,这个用量就是最合适你自己的。

  2 、面部滋养类产品除了遵循建议用量,每个人的特殊性也不能忽视,这时就需要肌肤自身的感觉来判定。像使用化妆水后,脸部需要感到很滋润,但不是不能有多余的水分;乳霜类产品,则是在能覆盖全脸的基础上,按摩 1 — 2 分钟后都被吸收,肌肤也不会有紧绷感。

  3 、容易被忽略的隔离霜用量其实和防晒产品的用量是一致的。因为用量较大,可以在用完面霜后涂抹一半的用量,十五分钟后再涂抹剩下的一半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标准用量和使用方法

不要以为护肤品用量越多越能达到护肤、美容的效果。像眼霜、精华等护肤品,如果用量过多,反而会给皮肤造成负担。让我们看看这些常见护肤品的正确……详细>>

护肤品的用量总结 让你更精准明白使用量!

每天都用护肤品的你,有没有用对护肤品的量呢?护肤品如果用的太多,那么皮肤的负担就会很大,而用的太少皮肤营养供给就不够,达到的护肤效果也就……详细>>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用量大pk不浪费 护肤品最佳用量指南

你要明白,不是一股脑的把昂贵的护肤品都堆在脸上就会出现神奇的效果。有的时候并不是你的皮肤不适合。也不是护肤品不管用,其实与你的用量方法有……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