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养发小工具你该怎么用(图)

2008-12-24 10:03: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漂亮的发型看着赏心悦目,但一到自己手上,无论是打造还是维护,困难都是一个接一个。你知道吗,只用几个卷发棒,几把梳子,就能坐在家中,轻轻松松打造靓丽发型!

  直发篇

  直发是我们东方人与生俱来的美丽标记,但很容易给人呆板感,其实只要在发尾花些小心思,打造足够流畅的线条,就能马上感觉与众不同。

  直发护理小工具

  宽梳:梳通湿发全靠它。

  洗头发时,头发揉搓纠结在一起,宽梳最适合湿发时用,不需要过多拉扯就可以一顺到底,它可是美发达人的必备。不过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梳齿的顶端不能太尖,否则很容易伤到头皮。

  牛角梳或木梳:日常护理必备。

  它们都可以很好地防止静电,而且会把头皮油脂带到发梢,从此你再也不用担心分叉了。早晚用时,由前向后,再由后向前轻轻地各梳几遍,头发就会很有光泽感。但注意梳子不要碰水。

  直发棒

  很多人认为直发不用打理,其实,一款超级顺手的直发棒是必不可少的,它会让头发更顺滑闪亮。内片是陶瓷或者钛金质地的最好用,不但可以很好地保持在恒温状态不会伤害头发,而且造型效果也会更持久、更自然。

  热板鬃毛直发梳

  金属的热板可以很好地保存风筒的热风,拉直难驯的发丝或是卷曲的头发。而鬃毛的材质抓发能力很强,会拉紧毛鳞片,让你的头发又滑又亮。不过它比较适合细软的长发,发量厚的人最好避免,有可能会让头发打结。

${FDPageBreak}

  卷发篇

  卷发永远处于流行的风口浪尖,而潮流只在细节处延伸。只要学会了打造的手法,你就可以轻轻松松掌控流行。

  卷发护理小工具

  陶瓷电卷棒

  我们不是专业发型师,当然没有那么多型号的电卷棒,其实,想要营造不同的卷度,只要用一个中号的电卷棒就可以搞定,而秘密就是 ———  手法。用可调温的陶瓷电卷棒,毛躁受损或是细软发质的,将温度调在 60℃-80℃ 间;而健康或发质较硬的调在 80℃-120℃ 间,这样造型效果会比较明显。

  宽梳 帮助维持漂亮卷度

  用宽齿梳小心地反复梳理,可以让卷度维持得很漂亮,如果想要恢复原来的发型,只需给头发喷点水,然后用宽梳把头发梳通就好。

  卷筒梳

  很多人认为卷筒梳是梳卷发用的,其实它最适合配合吹风机打造卷发,但切忌用来打理,会造成很严重的头发打结。

  蓬发篇

  软垫发梳 轻松回原样

  好看的蓬松发型,回家后要怎么来恢复呢?用软垫发梳的效果就很好,可以让尺梳打蓬过的头发轻松恢复原样,它柔软的气垫会随着头型延伸,减少对发根的拉扯。而末端的圆柱可以很好地增强发根弹力,即使经常做倒梳,头发依然没问题。

  圆铝梳

  比一般的卷筒梳强的是,它的筒身是金属质地,可以吸收吹风机吹整头发时的余热,加快吹干的速度,而发筒上镂空的设计使得其透气性非常好。吹风的时候可以让空气进入发丝,头发会很有质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发护法的7种食物

炎炎夏季就要来临,换季时节头皮也变得敏感,尤其是发质油性人群和敏感人群,苦不堪言又无计可施!如何改善头皮的敏感状态?爱美小编来支招,精油……详细>>

女生头顶头发稀少难打理 小编有神器助你打造丰盈(图)

详细>>

冬季天冷该如何护发 7大技巧你该知道

冬天天气凉,手都不想洗,更何况头发了。冬天长长的头发要怎样护发呢?相信这是很多女孩子的难题,冬天一头长长的头发要打理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经常脱发怎么办 8招帮你减少脱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精神压力的增强,很多女性频繁出现脱发的问题。头发越掉越多,很容易出现头皮裸露的情况。有什么办法能减少脱发呢?别担心,……详细>>

冬季头发发黄怎么办?冬季养发小绝招

其实在生活中不仅仅通过吃鸡蛋能够保护头发,吃瘦肉也是能够很好的保护头发的。瘦肉和常见的肥肉相比较,脂肪含量减少许多,不过在瘦肉中有更多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