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美白还需要内外兼修

2009-06-05 06:51: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补充VC你可以这么做 

    A.多吃富含维C的新鲜果蔬 

    樱桃、小黄瓜、草莓、番茄、橙子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黑色素还原,也能预防黑斑、雀斑产生,使肌肤更有光泽,焕发健康光彩。要少吃动物肝脏、豆类、桃子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所含的铜或锌会使皮肤发黑。另外,像芹菜、茴香、白萝卜、香菜等感光食物也要少吃,它们会促使肌肤在受到日照后产生黑斑。      

    B.自制维C美容水 

    柠檬一个、伏特加一小杯、蒸馏水一茶杯、甘油一小匙。将柠檬皮切成细末,浸泡在伏特加酒中约半日。加蒸馏水和甘油到浸过柠檬皮的酒中,摇晃至均匀即可,然后存放在冰箱中。洗脸后,用从冰箱取出的柠檬美容水轻轻拍打脸部,肌肤能保湿并充满弹性,还能收敛毛孔和有效控油,不过肌肤敏感的人还是不要随便用,以免刺激肌肤。需要记住的是,此方法适合晚上,白天尽量不要使用。      

    C.口服维生素C 

    维生素C虽然广泛存在于蔬菜和水果中,但它很不稳定,保存期短且容易被氧化。所以只是从蔬菜瓜果中摄取的量很难达到理想的保养美容作用。美容专家建议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C补充剂,从而有效地达到美白、保湿、抗氧化作用,改善暗沉皮肤。大S 在《美容大王》一书中也写道,维生素C有美白的作用,而且要早晚都吃。因为维生素C就算摄取过多,也会随着尿液排出,不会囤积在体内,需要时晚上再补充一些也无妨。 

    夏天是最有活力的季节,阳光热情似火,美女们可以尽情展露好身材。而在亲吻阳光的同时还要保护自己不被晒黑并非易事。提起美白达人,首推台湾艺人大S。为了追求像日光灯一样的白,她对防晒的要求堪称偏执:防晒霜、长袖衫、遮阳伞、“铁面人”遮阳帽……一应俱全。 

    其实,除了做足外在防晒功夫,也不能忽略从“内在”加强防晒,内外结合,让自己在这个夏季比大S更白皙。
  
    防晒是美白的第一步 

    夏天异常强烈的紫外线会伤害皮肤表层,为作出抵御,肌肤会产生一种叫Melanin的黑色素。若皮肤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紫外线下,黑色素便会积聚并形成黑斑。因此,美白的第一步就是要用含有SPF的护肤品保护肌肤。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你不涂任何防晒品置身于阳光下,肌肤会在5分钟后变红,当你涂上SPFl5的防晒品时,便可将肌肤的抗晒能力提升15倍,约75分钟后,肌肤才会被晒伤。 

    一般来说,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防晒保护就越大。普通肤色的人以SPF值8-12为宜;皮肤白皙者建议选SPF30的防晒霜;对紫外线过敏的人,SPF值选择在12-20为宜。如果长时间在户外,要选择防晒指数高的产品。但是,抗晒指数越高,过敏几率越高,产品也越油腻。 

    皮肤专家提醒:购买时,先在自己的手腕上测试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就说明对该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防晒指数再低一些的产品,或者换一种品牌的防晒霜。

${FDPageBreak}

   想要美白要外涂更要食补 

    防晒只是防止肌肤晒黑晒伤的一个手段,如果想要肌肤真正的美白,还需要由内而外地给予补养。大S有一个从十几年美白经验中总结出的原则,那就是多吃美白食物:维生素C、杏仁、牛奶、豆浆和珍珠粉。而像酱油、黑醋、咖啡等黑色的食物统统不吃。  

    皮肤专家提醒:提起维生素C,很多人都知道它“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功效。其实,维生素C还具有美容功效。现在许多美容产品中都含有维生素C成分,因为它能有效地防止肌肤氧化,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侵害,避免黑斑、雀斑产生,强化肌肤对抗日晒伤害的能力。 

    美白Q&A 

    疑问一:维生素E和维生素C只需服用一种就行了? 

    答案:No! 

    不少人认为,维生素E和维生素C只需服用一种就行了,其实是错的。VE作为最主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剂之一,负责消除人体脂肪中的自由基,功效重点表现在祛斑养颜、抗衰老上,如祛除已形成的色斑,锁水滋养和延缓肌肤老化等。而VC作为最主要的水溶性抗氧化剂之一,负责消除人体水分中的自由基。功效重点表现在健康、美白上,如增强肌体和皮肤的免疫力,对抗黑黄、暗沉、粗糙、敏感等肌肤亚健康问题,美白肌肤并预防色斑生成,同时协助VE发挥更佳功效等。      

    疑问二:天然和合成的维C功效一样吗? 

    答案:No! 

    市场上的维C琳琅满目,有天然的,也有合成的,这两种维生素的效果其实完全不同,两者区别很大。 

    名称不同:只有真正全天然的维C,产品名才能叫做“天然维生素C”。 

    价格不同:一般来说,市面上几块、十几块钱的维C几乎都是合成的。 

    吸收不同:天然维C含有维生素P。它能防止维C被氧化而破坏,帮助维C更好被人体吸收。 

    安全性不同:合成维C成本低,剂量大都比较高,如有些维C泡腾片含有1000毫克维C,长期服用易造成草酸或尿酸结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外兼修美白王道 美白快速更彻底

羡慕清透白皙的肌肤,什么样的方法最适合自己呢?美白是大家重中之重的护肤功课。大家想出了一切的护肤方法变白,从常规护肤品的更替,殊不知,想……详细>>

夏季美白妆容还得内外兼修

详细>>

美白珍珠粉 内外兼修最养颜

从古到今,质量上乘的珍珠粉都是美容的佳品,保养的上层,历久不衰长红热卖的抢手货。很多人都坚信珍珠粉的美容养颜功效,很多男人都能说出珍珠粉……详细>>

夏季 “战痘” 内外兼修

夏天是战痘的季节,还处在青春期的小玉为脸上冒出的一粒粒痘痘感到非常的苦恼,每每暑假,她都得照着镜子在那拼命地挤痘痘,挤得时候痛到她眼泪鼻……详细>>

夏季怎么美白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爱美人士在出行的时候都会担心自己会不会脸上泛油光被晒黑,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 张华根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