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门时间短,不必抹防晒霜

2009-06-17 05:26: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美国,我注意到这样两个趣闻,一个是许多时尚网站,都是推荐亚洲女性不必过度防晒。其次,游泳或下海后要用凝胶状的洗液。 

    一些时尚网站之所以推荐亚洲女性不必过度防晒,是因为黄种人对太阳光辐射有天然的抵抗能力。这种抵抗能力在日晒20分钟以后就消失了,如果要在户外活动超过20分钟,最好要使用SPF至少是10的防晒霜。 

    一般来讲,女性都是按照肤色来选择SPF值的防晒霜。肤色白皙的女性容易被太阳灼伤,晴天时应该选择SPF至少为30的防晒霜,阴天要用SPF至少为15的。而且要在外出之前20分钟,涂好。 

    此外,夏季户外活动完了,对皮肤的护理很重要。这些做得好,对晒过后的皮肤有修复作用。比如,最好在皮肤变干之前,就冲掉粘在身上的含氯的泳池水,或含盐的海水。 

    一定要用那种凝胶状的洗液,而不要用香皂。因为肥皂能让晒过太阳后的皮肤变得更干燥。洗完澡后,要涂上大量的能使皮肤放松、冷却、并且有一定修复功能的护肤液,比如含有芦荟、薄荷等药草的护肤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孩儿面防晒霜

孩儿面防晒霜。一到夏天,天阳就变得毒辣起来,妈妈们也不禁为宝宝防晒发愁。儿童的皮肤没有发育成熟,抵御紫外线的能力弱,宝宝不小心就变成了……详细>>

防晒霜的用法

防晒霜的用法。当防晒已经成为女人每时每刻的必修功课,当化妆已经成为OL每天必不可少的步骤,我们必须知道如何使用这些防晒霜才能让肌肤更漂……详细>>

使用防晒霜会损伤皮肤?应怎么正确使用防晒霜?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重视护理,在平时会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措施,有些女性也会做好防晒措施,在进行补水和保湿之后擦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紫外线和辐射……详细>>

什么防晒霜效果好 3种水果天然“防晒霜”

夏季,烈日当空,出门要防晒已经成为一种共识,防紫外线伤害肌肤已经成为OL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那么怎么选择防晒霜呢,哪些防晒霜效果好?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