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肌肤“滑滑”先要去角质

2009-11-26 08:43: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天气逐渐变冷的时节,肌肤最易堆积废物与老化的角质,所以,初冬护肤关键的一步,就是要活化肌肤、清除老去的角质,同时又要让新鲜的角质细胞水分充盈,保持服帖。

  去角质“Face”篇

  当感觉脸上的肤色出现黯沉,手感粗糙不够柔嫩,或者粉刺不断、缺水时,表明肌肤需要去角质了。目前市场上去角质的产品主要包括四大类,磨砂类、酸类、酵素类和泥类。像磨砂类的产品适合于毛孔粗大的额头和鼻翼两侧、爱出油的肌肤;酸类产品类适合于肌肤上留有疤痕和斑点的局部,角质层增生,特别是粗糙的肌肤;另外,泥土类的去角质产品则适合于油性肌肤、敏感性肌肤。

  当然,去角质并不是越勤越好,不同肤质,不同区域去角质的周期也有所不同。美容师王小姐告诉记者,干性肌肤,由于新陈代谢速度比较缓慢,一般一个月去角质一次比较合适。肤色较暗沉、发黄的油性皮肤,角质层往往比较厚,适宜一周去角质一次。而对于混合型皮肤,则需要视不同区域区别对待,油腻的T区部位可选择一周一次,而两颊部位则可2~3周去一次角质。

  去角质“Body”篇

  除了脸部肌肤需要细心打理外,身体的腿部、手臂、手肘等部位也很容易因缺水而出现干燥,背部、手臂的肌肤也会变得手感粗糙,时而伴有痘痘,更需要进行去角质的护理。

  现在许多化妆品品牌都推出了单独的Body去角质产品,需要针对不同的部位区别选择。颗粒较粗的去角质产品比较适合肘部、膝盖、脚跟等角质层较厚的部位,而手部、腿部等肌肤细腻的部位,则适合选用凝胶状的身体去角质产品,更深入毛孔,去除污垢的同时不伤肌肤。

  同时,美容师建议,给身体进行去角质护理,最好选择在沐浴的同时进行,因为这时候肌肤经过温水清洗过后,角质已软化,不太会伤害肌肤。但需要注意的是水温不宜过高,现在进入冬季,使用频率也不宜过频,一般一周一次或一个月两次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角质也分肌肤类型

脸上堆积的老废角质会让我们脸部肤色暗沉,而且造成肌肤干燥,去角质是日常护肤中最容易被忽略掉的环节之一详细>>

怎么去角质 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

每一层粗糙的皮肤下面都是丝滑润泽的美丽肌肤。想让你的容颜焕发光彩,你需要帮助皮肤去除外面的死皮,激发新细胞再生。因此我们需要定期做一些去……详细>>

肌肤去角质的五大窍门

用食盐水洗脸有助于去除角质、收敛皮肤、改善潮红皮肤,还能够起到清除皮肤油脂的作用。详细>>

敏感肌需要去角质吗? 推荐6个温和去角质方法

不要以为只有油性肌肤才需要进行去角质这件事,其实任何一种肌肤都是需要去角质的。而许多干性敏感肌的人却不知道干性敏感肌如何去角质,倍感困扰……详细>>

三大类型肌肤千万不要去角质(图)

去角质能让肌肤瞬间焕然一新,能帮助保养成分更好地吸收,但很多时候,去角质也令皮肤变得很糟糕。为什么会这样呢?那么什么时候不要去角质呢? ……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