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常搓八个部位 年轻永不老

2009-12-11 09:20: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女性朋友们介绍一种以“搓”治衰的法宝,即:常搓八个部位可保持年轻不衰老。

  一、搓手:

  双手先对搓手背50下,然后再对搓手掌50下。经常搓手可以促进大脑和全身的兴奋枢纽,增加双手的灵活性、柔韧性和抗寒性,还可以延缓双手的衰老。

  二、搓额:

  左右轮流上下搓额头50下,经常搓额可以清醒大脑,还可以延缓皱纹的产生。

  三、搓鼻:

  用双手食指搓鼻梁的两侧。经常搓鼻可以使鼻腔畅通,并可起到防治感冒和鼻炎的作用。

  四、搓耳:

  用手掌来回搓耳朵50下,通过刺激耳朵上的穴位来促进全身的健康,并可以增强听力。

  五、搓胸:

  先左手后右手在两肋中间“胸腺”穴位轮流各搓50下,经常搓胸能起到安抚心脏的作用。

  六、搓腹:

  先左手后右手,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地轮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进消化,防止积食和便秘。

  七、搓腰:

  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补肾壮腰和加固元气,还可以防治腰酸。

  八、搓足:

  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脏”,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激化和增强内分泌系统机能,加强人体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并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温馨提示:

  做上述“八搓”时,搓手、额和耳时的手法不需要太重,而在搓鼻、肋、腹、腰和足时,手法可适当重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如何让自己保持年轻 女人保养的八个秘诀

年轻,永远被人类渴望拥有的东西,但是自古以来,上至君王下至贩夫走卒,有几人能够得偿所愿。想永远留住时光不是人类能做到,但是我们可以尽量把……详细>>

男人最爱窥探女人的八个部位

男人最爱窥探的女人八大部位:性感的嘴唇、修长的腿、健美的体形、胸部、迷人的眼睛、流线型的背部……详细>>

女人不老的40个提示

我们《中国美容时尚报》的健康养生专栏,邀请过大量的国际抗衰老健康营养专家,他们先后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抗老和健康提示。这些提示很简单,有的……详细>>

女人需要抗衰老的部位

双手和脸一样整天暴露在阳光下,所以为双手涂抹防晒非常重要。一款丰润的护手霜应该每天使用,尤其在沾水或接触过皂类洗涤用品后。“干燥的皮肤……详细>>

女人哪些部位需要保湿 七个部位不能忘记

爱美的美眉们一定都知道,补水保湿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基本护肤功课,在寒冷的冬季季补水更成为了重中之重。提到保湿,相信80%的女性都会首先想……详细>>

  • 肖冠华

  • 张华根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