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8招甩开冬日美丽包袱(图)

2010-01-15 09:22: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改编蔡琴的一句歌词,“涂抹千遍也不厌倦”,就是冬天护肤的最佳写照。冬天里,肌肤太多的细节需要照料,导致我们的护肤品瓶瓶罐罐,护肤步骤层层叠叠,累赘感比隆冬的棉服还沉重。此时肌肤追求的轻薄感不光是缩短护肤程序,最主要的是轻松的护肤过程和清爽的肌肤感受。

    1 累赘感来自肌肤好像冬天雾蒙蒙的天空,莫名的不清爽、不透亮

    肌肤摸起来不平整,就像是痘痘即将崛起的前兆?或许你已经被教导千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去角质。确实,冬天新陈代谢慢,使得皮肤既粗糙又难吸收营养。涂抹上惯用的去角质产品,却泄气地发现,它并没能解决皮肤粗糙的苦恼。

    按摩面膜“偷懒”用,效果更赞!

    新陈代谢减慢,皮肤都变得很懒,垃圾卡在毛孔中,所以导致去角质产品有些力不从心。帮助皮肤“做运动”是个好方法,最推荐的就是按摩面膜,在提供营养的同时去角质功效也不赖。但是对于很多人,花时间做按摩面膜还不如一片式面膜更省力,其实你可以选择在沐浴过程中,头上涂上护发产品,反正都要等头发吸收,不如同时按摩一下脸颊,浴室内的蒸汽也有很好的美容效果,按摩霜因为湿气不会变干,也不会牵扯皮肤,用水冲掉后你会发现皮肤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光滑。

    2 累赘感来自护肤太繁琐,只想三下五除二搞定每一步

    护肤太多步骤,如果心甘情愿也还好,最怕的是自己都觉得不耐烦,心累了,护肤也变得急躁。太多层营养缺一不可,但是由于心急于是每涂一层就潦草完事,把护肤当任务,只求量不求质,皮肤自然感受得到!

    最省钱的护肤方法,莫过于“好心情”护肤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保养学讲究心急养不了好皮肤。你知道吗?皮肤保养的效果有一半取决于心情,放松的护肤,会放射“好心情信号”,使得肌肤变得愉悦,从而更好地吸收和利用,这也是为什么众多品牌推荐例如芳香疗法这样的护肤方式。所以最省钱的护肤方法,莫过于保持好心情护肤,每次护肤时放松自己,轻轻呼吸,感受心跳的频率,手掌按摩皮肤的频率随心跳一起运动。你会发现,只是延长了十几秒的护肤时间,皮肤反馈的成果却能大大超乎想象!

    3 累赘感来自护肤品层层叠叠,肌肤吃不消感觉很沉重

    从夏天到冬天,我们已经不知不觉地添加太多瓶给皮肤,护肤时间由20分钟延长至40分钟。一层层叠加,皮肤再好的吸收力也有点消化不了,从而感觉很沉重。其实不在于你涂几层,只要能吸收,皮肤就能少些负担。

    步骤中加层油,护肤时间减30%

    想要皮肤将你投来的营养通通吸收,建议在洁面后加一瓶护肤油。你会说这不是给护肤又多层负担吗?但若只加层油,却让之后的护肤品吸收效果翻倍,护肤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呢!我们的肌肤亲油性,先用油就好比你化了一个亲切无比的妆,一下子能拉近与陌生人之间的距离一样,护肤油就是拉近护肤品和肌肤距离的桥梁,一旦角质层调理平整,肌肤通道打开,之后再使用水、精华、面霜等,只需要抹两下就能彻底吸收,省去了平日拍拍打打的麻烦,同时肌肤也不会觉得累。

    4 累赘感来自敏感肌时不时传来红痛感

    对于敏感肌肤,冬天最大的累赘莫过于脸上时不时传来的疼痛,和动不动就发红的皮肤。冬天的干燥和寒冷都会给皮肤极大的刺激,对于脆弱的皮肤简直会形成致命的打击,可能只是稍吹冷风,就能导致敏感爆发。

    修复产品“如期”用效果最好

    敏感皮肤修复不彻底的症结在于,一边治愈受损的细胞,一边却要继续受外界的伤害。所以产品中一定要含有抗氧化功能,使得皮肤集中精力治愈受损状况。修复敏感有它的黄金时刻,就是敏感初期和后期,抓住此时加大用量。再有这类强效修复的精华产品,建议还是搭配同款面霜一起使用,效果会更明显。

 

${FDPageBreak}

    5 累赘感来自暖气房中皮肤永远不轻松,干燥让脸庞挂不住“面子”

    总是听人抱怨,在暖气房中,到了下午,皮肤就感觉紧张得要命,笑容都变得僵硬,似乎没有一款面霜能够将滋润一直保持在脸上。

    涂厚面霜不如选对粉底

    我们祈求滋润的心情那么急切,因此总会将面霜涂得厚一点,再厚一点,希望借此来慰藉我们容易干燥的皮肤和心情。但是却徒劳地发现,面霜在与空气的争夺战中,总是败下阵来。其实为了保住滋润的脸,你完全可以耍个小花招,不要完全依靠面霜,而是利用有滋润和护肤效果的粉底液。面霜会被皮肤逐渐吸收,而粉底液会有一部分敷在皮肤表面,如果粉底足够滋润,那么就能很好地给皮肤提供水分,同时阻隔外界的“抢夺”。

    6 累赘感来自干燥让眼部感到紧张,因此常常觉得累

    涂抹再多层眼霜仍不及空气“风干”的速度,眼部肌肤的紧张立刻传递出累赘的感觉。敷眼膜从来都是立竿见影的方法,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确实是很难坚持的事情,而且万一在白天无法用眼膜解决时,眼周的累赘甚至让你无心工作。

    信东方保养魔力,效果堪比强效眼霜

    东方传统的保养方法,你不相信它的神奇魔力都不行。我们都知道在眼头、眼尾、眉头、眉中以及下眼眶中部分布了眼周最重要的5个穴位,有力度地按压,对于眼部浮肿的问题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绝不亚于最好用的消肿眼霜。而位于眼尾的地方,是瞳子髎穴的位置,你要记住这个名字,因为它已是现在众多护肤专家眼中的保养明星,不但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而且它还有减少鱼尾纹的效果,相当于眼膜一样。每次按压时建议力度是感到酸疼为止。

    7 累赘感来自上隔离和粉底,不是起干皮就是搓泥

    冬日早晨护肤后,紧跟着用隔离或粉底,恼人的问题就来了,大部分人都会遭遇两种状况,不是因为干燥导致翘皮,就是护肤品太滋润而搓泥,只能忙不迭地扫掉皮屑或者期待皮肤快点出油抚平翘皮。

    变换一下上妆方式就能解决

    如果你苦恼于干皮问题,建议用保湿水浸湿化妆棉,敷在易起干皮的地方,2~3分钟后再上妆,同时用手推粉底也会减少起皮的麻烦。而面对搓泥问题,尝试将涂粉底的方式由手推变成用粉底刷,或者在底妆前,手部潮湿时抹一点润肤油,搓泥就会消失。

    8 累赘感来自面霜太丰盈,皮肤很黏腻

    丰盈的面霜在冬天犹如羊绒手套一样,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安全感。但是肌肤在经历多层护肤品后,到吸收面霜时就尤为困难,停在表面感觉黏腻不适,真正感觉了冬天的累赘感觉。

    面霜无负担,先拍醒脸颊

    拍脸颊促吸收,人人都知道的方法,不过如果颠倒一下顺序,吸收更快,保养更省力!在涂抹面霜前先拍打皮肤,力度可以稍大一点,让皮肤快速提升血液循环速度,然后涂抹面霜,吸收度会大大提升,感觉也很舒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日护肤加两招 告别干燥肌肤

冬日到底怎样才能有效补水呢?今天小编介绍大家两个让干燥肌肤迅速回复水润的小步骤,只要每次在你做保养时加上这两步,你会发现意想不到的保湿效……详细>>

冬日无瑕养肤粉饼(图)

粉底会伤害皮肤吗?这仿佛已经是上个世纪的问题了,现在,流行的提问方式是:“粉底真的能呵护肌肤吗?”详细>>

护肤常犯的8个错误 容易毁了你的美丽

自诩为护肤达人的你,那些达人级别的招数真的有效吗?每一个护肤细节与步骤,原以为虽然不够资格称得上是护肤大师,但照顾好自己的脸面还是绰绰有……详细>>

4步收缩毛孔术 冬日养成无瑕美肌

干燥的冬日,毛孔粗大的部位一直是难题,那些凹凸不平的小洞洞与底妆产品很难贴合在一起,浮在脸上让肌肤看起来松弛、粗糙,非常难看。要怎样上底……详细>>

冬日护肤 抑制油脂过盛毛孔

针对老化型毛孔所推出的新品,主要在加强角质代谢,改善角质紊乱,温和焕肤,并提供修复、抗氧化等抗老功效;以期在照顾松弛毛孔时,也加强真皮层……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